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中国医师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03:22

根据协会宗旨的要求,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加强执业医师自身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设立中国医师协会道德建设委员会。

  一、 指导协会会员部和培训部开展针对执业医师的道德建设的宣传教育工作。
  二、 制定协会道德建设的方案,制定执业医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三、 宣传《执业医师法》,弘扬以德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加强对医师在法律、道德、伦理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提高医师的法制观念和医学道德水平。
  四、 监督、检查协会道德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
  五、 开展有关医学伦理学方面的理论研究。为医师提供有关道德、伦理方面的咨询工作,充当医师的参谋、顾问。
  六、 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查评估协会上年度工作情况,如遇特殊情况可随时召开工作会议或采取通讯方式征求意见。
  七、 总干事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向委员会委员汇报工作,并听取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