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 “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医师执业精神倡仪暨医师宣誓仪式”在徐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5月3日 15:43

      4月21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市医师协会承办的“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医师执业精神倡仪暨医师宣誓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


医师宣誓仪式在徐州隆重举行
来自徐州、宿迁、连云港三市的共300余名医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共同宣誓。




曾因明教授带领医师代表庄严地宣读《中国医师宣言》宣誓誓词



医师宣誓仪式现场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院名誉院长曾因明教授领誓,参会医师代表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手,共同庄严地宣誓。此时此刻,无比神圣。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对宣誓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代表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向长期工作在医疗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们致以亲切地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苏广大医师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不辞劳苦,不畏艰辛,勤勉敬业,忘我工作,用智慧、汗水和爱心,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坚守医道,精诚至善的执业行为,在江苏大地上谱写了医师的崇高职责。今天广大医师通过重温《中国医师宣言》,那份自觉维护医师职业的真诚、高尚与荣耀,一定会在心中不断激荡!守护健康、促进和谐这一新时期的神圣使命,广大医师一定会坚守! 我们要通过加强医师人文素养的提高,宣传典型事迹,弘扬医师正能量,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努力打造一支懂规矩、守纪律、高素质、人民群众满意的医师队伍。
      徐州市医师协会会长俞军表示,医师宣誓活动旨在弘扬医师职业精神,宣传医界先进典型,增强医师人文素养,增进医患和谐互信,营造良好执业环境。这对于保护和调动广大医生的积极性,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更主动的投身卫生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医师代表宫海滨就如何践行医师职业精神发言,著名麻醉学专家曾因明教授进行了人文讲座,出席宣誓仪式的还有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副秘书长王跃,徐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薇,连云港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立学,上海曙光医院王肖龙教授等。

 
      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的弘扬医师职业精神、医师宣言倡议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经在全国开展了13年,受到了广大医师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1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起草编写的《中国医师宣言》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建议在全国医师当中,推广医师入职宣誓活动,这个倡议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肯定和支持。今后我们将不断加强宣誓仪式和医师宣言的推广,使得在一些重要场合,让“医师宣誓”成为必要仪式,让每个医师更加尊重自己的职业,让我们的行业更加受到社会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