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医师执业精神倡议暨医师宣誓仪式”在盐城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6月29日 11:33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全国劳模周志祥领誓,来自盐城、淮安、泰州三市的共300余名医师代表起立,高举右手,共同庄严地宣誓。
 


周志祥主任医师带领医师代表庄严地宣读《中国医师宣言》誓词

 
      6月24日下午,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盐城市医师协会承办的“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医师执业精神倡议暨医师宣誓仪式”在盐城隆重举行。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对宣誓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各位代表表示诚挚地欢迎!并向长期工作在医疗临床一线的广大医师们致以亲切地问候!他指出:长期以来,江苏广大医师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不辞劳苦,不畏艰辛,勤勉敬业,忘我工作,用智慧、汗水和爱心,有力的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坚守医道,精诚至善的执业行为,在江苏大地上谱写了医师的华丽篇章。今天广大医师在这里重温《中国医师宣言》, 能激励广大医师进一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行业形象;进一步关心关爱生命,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那份自觉维护医师职业的真诚、高尚与荣耀,一定会在心中不断激荡!守护健康、促进和谐这一新时期的神圣使命,广大医师一定会坚守!我们要通过加强医师人文素养的提高,宣传典型事迹,弘扬医师正能量,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努力打造一支懂规矩、守纪律、高素质、人民群众满意的医师队伍。


 

盐城市医师协会会长孙长春致辞

 

       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医师协会会长孙长春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医师代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林娜主任医师就践行医师职业精神进行发言,江苏省医药职业学院郝军燕教授进行了《从“治病”到“治人”看医疗核心价值观》人文讲座。出席宣誓仪式的还有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副秘书长王跃,盐城市医师协会领导杨益国、卜云,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陈利青总监等。



 

 
      中国医师协会发起的医师宣言倡议活动,自2005年始,在全国开展了13年,受到了广大医师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1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编写《中国医师宣言》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建议在全国医师当中,推广医师入职宣誓活动,这个倡议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肯定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