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省医师协会在苏州举行医师职业精神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8月21日 16:35

       2019年8月15日下午,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苏州市医师协会、苏州市广济医院承办的“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中国医师宣言倡议仪式”在苏州举行。来自苏州市各大医院的医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著名骨科专家杨惠林主任医师的领誓下,响亮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郑重进行集体宣誓,以进一步弘扬医师的职业精神,重温医师职责,强化医师社会责任。

 

杨惠林主任医师带领医师代表
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全场医师庄严宣读《中国医师宣誓誓词》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6年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作了最精辟的概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既是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精神和初心,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希望通过此次宣誓仪式活动,能激励广大医师进一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行业形象,进一步关心关爱生命,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

 

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讲话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苏州市医师协会会长陈小康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苏州市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希望全市医护人员以本次宣誓仪式为契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总要求,弘扬大医精神,坚决维护医师职业精神,真正将誓言内容源于心、践于行,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苏州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医师协会会长陈小康致辞


 
      宣誓仪式中,苏州市广济医院院长贾秋放院长致辞,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慧卿讲话。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惠林主任医师与医师们分享了从医感悟,苏州市广济医院梅其一主任医师作了题为《医患沟通和治疗联盟》的讲座。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伟良作了题为《健康中国 苏州先行》的讲座。

 

苏州市广济医院梅其一主任医师讲座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谭伟良讲座


 
宣誓仪式由苏州市医师协会秘书长谭秋生主持。出席宣誓仪式的领导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苏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陈卫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