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扬帆书院”江苏省“慢病全程管理”城市巡讲· 肾科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8月1日 16:45

      7月29日下午“扬帆书院”江苏省“慢病全程管理”城市巡讲·肾科专场在无锡成功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肾脏病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邢昌赢教授、常务委员孙铸兴教授、委员陈连华教授等。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





 
      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共计90余名。会议开场,由刘彦群教授、邢昌赢教授分别宣读开场致词。启动仪式环节,由刘彦群秘书长、邢昌赢教授、孙铸兴教授、陈连华教授、王少宇经理共同触发启动球,标志着“扬帆书院”肾脏病领域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上半场,何建强、王凉、刘昌华三位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分享了肾脏疾病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指南解读。
      非布司他作为一款降尿酸药物,目前在临床中已经被广泛使用,但随着CARES研究的发表,专家学者们对非布司他的安全性持不同见解,来自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何建强教授就这一热点问题对CARES研究的结果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了该项研究中的争议点,告诉我们CARES研究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




 
      随后来自无锡人民医院的王凉教授就《CKD-MBD的指南解读》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SHPT当前可行的治疗手段,并为我们介绍了一款新一代选择性的维生素D受体激动剂——帕立骨化醇。王凉教授对帕立骨化醇在SHPT治疗中的安全性及疗效给予高度认可。
 

 
      最后,来自苏北人民医院的刘昌华教授对《中国肾脏疾病高尿酸血症诊治的实践指南》进行了解读。全面分析了高尿酸血症与肾脏疾病的关系,对非布司他和别嘌醇的降尿酸效果表示认同,但强调了使用别嘌醇前基因检查的重要性。
 

 
      三位教授的分享引发了场下学者们的激烈讨论,邢昌赢教授对三位专家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赞扬。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上半场学术会议告一段落。
      下半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病例分享环节,本环节有孙铸兴教授、陈连华教授共同主持,朱云洁、杨轶青、危志强三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三个病例分享。由卢国元、王济东、陈强、杜新、邵维斌、汤日宁、杨明、王军升、王玲九位教授为病例分享环节做出点评。最后邢昌赢教授等几位专家逐一对病例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肾科医生精益求精的高超技术和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

 



 

      最后,邢昌赢教授对整场会议进行总结,“扬帆书院”江苏省“慢病全程管理”城市巡讲·肾科专场为我们带来一场肾脏病领域的医学盛宴,是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江苏省肾科医师业务水平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