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启路领航,共创医学模拟教育的明天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26

      金秋十月,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南京鼓楼医院承办的首届“江苏省医学模拟教学师资培训班暨临床技能中心建设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3日在南京鼓楼医院顺利召开。来自江苏省内外几十家住培基地及教学医院的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临床教师、技能训练中心管理人员等近300余人相聚一堂交流学习,共襄医学模拟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会议得到了省市主管住培教育的领导支持和指导,江苏省医师协会、南京医学会、南京医师协会亲自部署和指导本次培训会议的筹划和举办。南京鼓楼医院孙凌云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特别指出发展医学模拟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林庆龙副会长在讲话中高度概括了本地区医学模拟教学发展情况,提出下一步的要求及发展规划,并表示作为行业学会,将继续支持指导地区内医学教育的发展。
      会议紧紧围绕着模拟医学教学发展、技能中心的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做了不同层次的研讨,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大学、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李瑛教授等国内名家教授以及省内知名学者、管理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各位专家从不同层面对模拟医学教学的设置和评价标准、模拟医学教学的现状和发展、模拟医学教学的方法和管理做了精辟的阐述,分享了各自实际实施模拟医学教学以及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参会者深深体会到了模拟医学教育的重要性,认知到如何使在各类学员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正确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及态度来承担起照顾治疗病人的重大责任。多位专家提到模拟医学教学的“桥梁”作用深深印在参会者的脑海里。
      江苏省医师协会毕业后教育部姜风梅主任亲临会场并主持培训研讨班。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圆满结束,学员收获满满。随着社会对医生数量及其能力的需求日益增长的挑战,不断提高医学教育者的水平,摸索有效的医学教学方法,这是医学教育者一直追求的目标。
      专业、规范、标准,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创医学模拟教育的明天。

 


南京医学会林会长开幕式



南京鼓楼医院孙凌云副院长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李瑛主任授课



 
南京鼓楼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