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8年江苏省第八期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7日 11:1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8年11月1日至2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第八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班在市一院高新院区成功举办。来自我省41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和100余家协同单位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带教老师等共计400余业内同仁欢聚一堂,在智慧的碰撞中交流经验、切磋提升。
      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江苏省卫健委科教处潘睿副处长,江苏省医师协会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连云港市卫计委仲建业副主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小民同志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由连云港市一院党委副书记、分管院长李爱民主持。

 


开幕式
 
      齐学进副会长以《问题牵引,质量第一,推动住培再上新台阶》作为开篇,深入剖析了当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我国住培的发展方向。他指出,住培是一项浩大的长期工程,在一个人口众多、幅员辽阔、东西部发展极不平衡的大国中,要想把这项涉及859家住培基地、30万学员参加、40万老师参与、培训周期长达3年的国家住培制度真正落地,实现过程规范、结果同质,不能希冀一蹴而就。他强调,坚持以住院医师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目标,以质量为主线,以目标与问题为牵引,抓住政策、体系与机制建设三大关键性环节,借鉴国际经验,集全行业智慧,抓住短板,深度聚焦,持续改进,推动住培制度不断完善。齐会长指出加强质量建设的主要举措为:一、以标准为牵引,强化导向,从严规范;二、以基地为主体,建强队伍,落实责任;三、以一线带教为突破口,聚焦症结,集智攻关;四、以文化为先导,积累共识,引领住培前行。


 

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讲课
 
      潘睿副处长以《江苏省住培政策发展与培训质量提升》为题对我省住培工作做了深入的剖析,并对各培训基地寄予希望。
 
江苏省卫健委科教处潘睿副处长讲课


 
      培训班以“如何做好老师、如何做好专业基地、如何推进住培质量建设”为主题,还邀请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朱滨海教授、孙敏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周玉皆教授、沈艳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许铁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梁军教授以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爱民教授、赵志斌教授等进行了针对性的授课,专家们分别从政策解读、基地建设与管理、教学规范与技巧、医学人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讲解;另外,我院内分泌科尹冬主任带领他的内科教学团队作了一场标准的教学查房示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专家授课
 
      本次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对全省住培工作的推进和完善有着重大意义。我省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扎实工作的信念,努力推动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场盛况
 


撰稿人: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