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学模拟教学师资培训班暨医学模拟教学在医生核心临床能力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9日 13:35

      2018年12月15~16日,江苏省医学模拟教学师资培训班暨医学模拟教学在医生核心临床能力规范化培训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南京东南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大医院国家级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承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王晓芳处长、江苏省医师协会毕教部姜风梅主任、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等领导参加开幕式。200余名来自全国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刘乃丰院长致词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题报告和工作坊的形式进行。邀请了东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刘乃丰、中南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吴静、中山大学附属一院技能中心侯洵、东南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骆益民、东南大学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鼓楼医院教育处处长周玉皆、上海交通大学儿科学院副院长陈怡绮、江苏省人民医院教育处处长朱滨海等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理论授课,专题报告内容有:《健康中国战略与卓越医生培养思考与实践》、《模拟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以湘雅为例》、《基于OBE的外科课程设计》、《高级模拟人在急救技能培训及考核中的评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医生岗位胜任力培养与医学教学方法选择》、《住院医师临床多站考核中模拟案例的设计和应用》、《外科技能培训中心国际化建设与内涵提升》、《刻意练习与能力进阶》、《住院医师临床多站考核中模拟案例的设计和应用》等。工作坊包括腹腔镜递进式课程设计工作坊、SP模拟教学工作坊/临床思维教学工作坊、心脏介入培训工作坊、放射介入培训工作坊、妇产科模拟教学工作坊、床边教学查房工作坊以及高端模拟急救工作坊、儿科综合急救模拟工作坊等。丰富的授课内容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获得一致好评。
 

工作坊现场

 
      本次师资培训从理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计、教学方法、教育技术、教学实操等环节给予师资以全新的视角和体验。本次研讨会将助力医生岗位胜任力培养,对于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积累可借鉴的经验。
 

会场实况



 
                                    撰稿人:曹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