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年江苏省第三期住培重症医学专项技能带教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6月4日 11:23

      5月29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主办的2019年江苏省第三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症医学专项技能带教师资培训班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顺利举行。本期师资班针对机械通气和CRRT两个专项技能招收培训老师,由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择优录取培训人员。通知发出后收到全省各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的热烈反响,名额瞬间爆满。此次培训实行现场考核、末位淘汰。
 


 
      江苏省医师协会毕教部主任姜风梅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杜斌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分会会长邱海波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候任会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曹权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杨毅教授、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赵宏胜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上午杨毅教授作我心中的好老师主题报告;杜斌教授从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与学员分享了如何讲授机械通气的经验;胡小芸教授现场互动讲授了模拟教学在技能培训中的应用。下午进行教学内容实操—机械通气(分组),现场呼吸机演示+操作实践;教学内容实操—CRRT(分组)现场情景模拟+临床实践,呼吸机演示+操作实践。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从医学教师通识课讲起,融入模拟教学和启发式教学元素,并对机械通气和CRRT两个专项技能分别设置课程,受到了培训师资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