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年江苏省第四期内分泌科带教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7月11日 10:42

      2019年7月4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江苏省第四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分泌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徐州顺利举办。来自全省41家国家级住培基地及协同基地的143名带教老师参加了培训班。参加培训班老师为住培基地医院内分泌科的带教老师,部分专业基地科主任亲自到场学习。
 


 
 
       江苏省医师协会毕教部姜风梅主任主持了开班仪式,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杨涛主任、徐州市中心医院梁军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师》的主题讲座,从“人品、医德、知识、经验、思维、情商、创新、健康”八个方面对我们临床医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老师为我国住培事业培养一批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合格临床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教育处朱滨海处长作《住培基地师资建设与激励机制》的主题讲座,他从认识和执行两个层面阐述以激励为重点的住培师资体系建设,分享多种科学方法对带教老师进行有效的激励,达到持续改进和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杨涛主任作《如何规范实施住培教学查房》的主题讲座,围绕如何提高带教医师教学水平,对教学查房的过程、分阶段进行了详细解讲,规范了流程,达到提高学员临床学习能力,提高医师教学水平的目的。
 

 
 
      徐州市中心医院梁军教授作《大道至简、衍化至繁--浅谈“甲状腺疾病”诊疗思维》的主题讲座,分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更不如授人以“欲”,提出一位称职的带教老师不但要给学生以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激发学习兴趣及获得知识的原动力。
 

 
 
      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主任作《医患沟通的艺术》的主题讲座。现代医学模式要求:医患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更是平等的朋友关系,医患成为朋友是医患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医院取得良好满意度和患者信任的必由之路。
 

 
 
      东南大学医学院孙子林副院长作《临床诊疗思维的培养》的主题讲座。他指出科学的临床思维可以使疾病获得及时的正确诊断,错误不恰当的临床思维则会导致疾病的贻误或治疗的错误,临床医师要重视临床诊疗思维的培养。
 

 
 
       江苏省人民医院孙敏博士、南京市鼓楼医院内分泌科毕艳副主任分别作《内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经验交流》、《内分泌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特点及要点》的主题讲座、经验分享。
      授课结束,进行现场考核。

 

 
 
      本次培训班得到我省国家级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医师参加踊跃,授课内容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讲课生动,受到学员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