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20年江苏省第七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儿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8:00

2020年12月10-11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南京市儿童医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第七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儿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儿科专业基地的166名带教老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张爱华教授主持。江苏省卫健委科教处顾丰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全钰平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会长、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江苏省卫建委科教处顾丰主任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全钰平副秘书长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会长、
南京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教授致辞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外住培专家为带教老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授课。

江苏省卫健委科教处顾丰主任作《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专题讲座;南京市儿童医院黄松明教授作《儿科住院医师的指导与训练》专题讲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齐建光教授作《儿科住培专业基地的项目化管理》专题讲座;东部战区总医院夏正坤教授作《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和标准解读》专题讲座;南京市儿童医院张爱华教授作《基层医师如何开展临床研究》专题讲座;南京市儿童医院赵德育教授作《儿科住院医师床边查房规范与技巧》专题讲座;江苏省人民医院唐大龙主任作《日常考核、出科考核的规范与实施》专题讲座;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甘卫华教授作《临床思维的培养》专题讲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翟瑄教授作《教学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应用》专题讲座;上海交大医学院儿科学院陈怡绮教授作《模拟教学在儿科住培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江苏省人民医院陈辉教授作《如何开展一场合格教学查房》专题讲座;南京鼓楼医院周玉皆教授作《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教与考的思考》专题讲座;南京市儿童医院曹兆兰教授作《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技能考核标准解读》专题讲座;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谢波教授作《教学督导在住培带教中的作用》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带教老师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对我省儿科住培工作及住培师资队伍质量建设的提升有积极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考核。

 

(南京市儿童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