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21年江苏省第三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风湿免疫科带教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7:01

11月7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第三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风湿免疫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线上举办。来自全省各住培基地及协同单位的134名风湿免疫科专业带教老师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全钰平教授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对此次风湿免疫科带教师资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支持,指出师资能力建设是保证住培制度落实、培养高质量住培医师的保障,并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江苏省人民医院教育处朱滨海处长致辞,朱滨海处长首先对在一线工作的带教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其次从在培住院医师职责定位、专业基地和轮转科室角度做好住培工作、规范培训与适度使用三个方面做出阐述,期望带教老师能够全方位帮助住培医师,培养具备胜任力合格临床医师,并为国家培养优秀储备人才。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张缪佳主任主持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



最后,围绕讲座专题,参会老师对PBL/CBL课程设计如何更适合中国目前教育现状;怎样更好的帮助住培医师建立正确的思维方式;在住培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增加人际沟通、职业素养以及团队合作方面的培训以及模拟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在住培中应用向授课专家们提出请教。专家们给予解答、探讨,让参会的老师们再次感受到授课专家们倾囊相授的热情与魅力。

本次培训班上下午分别对培训学员进行考核。

此次课程从理论与实践层面加强了带教老师对住培带教工作的认识和重视,为全省风湿免疫科的带教老师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全省风湿免疫科带教师资质量的提升,为进一步推动风湿免疫专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

 

(江苏省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