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中国医师宣言倡议仪式在扬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8月21日 16:24


      7月25日下午,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扬州市医师协会、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承办,上海和黄药业协办的“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中国医师宣言倡议仪式”在扬州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赵国祥,苏北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院长、党委副书记束余声,副院长潘云龙,扬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高玉春等以及来自扬州及宝应、高邮、江都、仪征各大医院的医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王跃主持仪式


 
       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在讲话中指出,自江苏省医师协会成立以来,广大医师紧紧围绕协会队伍建设,在努力提升执业技能的同时,加强《中国医师宣言》和《中国医师道德准则》在执业中的贯彻执行,广大医师的职业理想、职业素养和职业精神在医疗卫生实践中得到不断升华,涌现出了一批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广大医师,他们用崇高与至善守护着江苏百姓的健康,用执着与卓越展示着江苏医师新时期的风采。
       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激励广大医师进一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的行业形象,进一步关心关爱生命,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进一步推动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执行新时代卫生工作的各项任务,努力践行中国健康行动,以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目标,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讲话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赵国祥在致辞时表示,医学是温暖生命的科学,成为一名好医生,既要懂病更要懂人,既要有高尚医德,更要有精湛的技术,长期以来,我市所有医护人员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于担当,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他希望全市医护人员以本次宣誓仪式为契机,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要求,真正将誓言内容源于心、践于行,向典型看齐,向榜样对标,修医德、重品行,立足岗位、提升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医疗健康服务,为打造“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赵国祥致辞


 
      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致辞时说,近年来,医院开展了十余年的人文环境建设,激发员工对患者的人文关爱,构建了良好的医患关系。以宣誓仪式的方式强化医师职业初心回归的同时,更希望用大家的努力,取得社会大众的信任与友善对待,净化医患民众心灵,改善医疗职业环境,让医师崇高的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深植于心,维护和尊重人民健康福祉,为人类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致辞

 
      随后,在苏北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专家王永祥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医师代表们和在场300位医师共同庄严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誓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庄重而神圣。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人文讲座,由苏北人民医院原大外科、普外科主任陈平教授分享了他近四十年的行医感受,他说外科医生是干出来的,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做一个有心人、做好个人档案建设很重要,一个外科医生、要加强自律、加强自身修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等方面进行了讲述,他用自己的实践诠释了如何做好一个精于思、敏于行的科主任、外科大夫。

 




 
       活动最后,苏北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何胜虎作了《从心出发,收获康复——冠心病康复与二级预防热点问题》的分享。

 





 
(扬州市医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