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扬州市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1日 14:12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今年的主题是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

818日下午,扬州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扬州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活动,表彰我市医师工作岗位的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师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出席活动并讲话。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扬州市政协副主席刘流;扬州大学副校长刘巧泉;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副秘书长吴军;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祥等出席主会场的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扬州医务人员风采录》专题片,生动展示了我市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医务工作者秉承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用医者仁心拯救生命,用温情守护疏解病痛,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职业风采。

来自苏北医院、市三院、市急救中心、高邮市人医、江都区疾控中心的5位讲述人现场分享了郑瑞强等5位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的感人事迹。
 

赵国祥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市卫健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第五届扬州市医德标兵和医德之星评选活动,市医师协会和市基层卫生协会组织开展了扬州市“优秀基层医师”评选活动,通过申报、评选、公示、审查等程序,共评选出第五届扬州市医德标兵10名、医德之星10名、市“优秀基层医师”12名。

第五届扬州市“医德标兵”名单

(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仪征市中医院

金朝琴   宝应县妇幼保健院

    扬州市卫生监督所

柏斗胜   苏北人民医院

施海燕   广陵区沙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都人民医院

郭桢文   邗江区槐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葛学顺   高邮市人民医院医院

第五届扬州市“医德之星”名单

(排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扬州市急救中心

毛一扬   扬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德兴   扬州市中心血站

许永明   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生态科技新城杭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闵凌峰   苏北人民医院

张玉梅  扬州五台山医院

张传名   扬州市中医院

   扬州市妇幼保健院

彭小静  武警江苏省总队医院

扬州市“优秀基层医师”获奖人员名单

(以姓氏笔画为序)

   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王必文  高邮市车逻镇上庄村卫生室

朱广凤   开发区施桥镇滨江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孙宝梅  宝应县山阳镇春光村卫生室

   江都区宜陵镇五一村卫生室

   高邮市临泽中心卫生院

张平权  邗江区运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学杰  江都区吴桥镇卫生院

陆兆和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园林社区卫生服务站

   仪征市陈集镇立新村卫生室

盛长华  开发区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储全军   广陵区湾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宝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务人员在扬州抗击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同时圆满完成援鄂医疗任务,有力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筑起了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张宝娟市长讲话

张宝娟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还十分繁重,面对人民群众对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全市医务人员要继续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入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中去,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要争做人民满意的医师,培养崇高医德,精修精湛医术,涵养严谨医风,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为患者减轻病痛、治愈疾病。

张宝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奋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全社会要尊重、关心和爱护医务工作者,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加强先进典型宣传,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扬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委编办分管负责人;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分管负责人;市卫健委在扬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受表彰的医师代表;市直及驻扬、民营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并组织各相关单位、医务工作者代表进行了收听收看。



供稿人:扬州市医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