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泰州市举行“中国医师节”医德楷模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0日 15:06


今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昨天下午,由泰州市卫健委、泰州市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医师节泰州市医德楷模事迹报告会”在市中医院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个“中国医师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大存,市政府副市长王学锋,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市政府副秘书长全冬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国平,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宏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严俊武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国家卫健委将今年的医师节活动主题确定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庚子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以令人猝不及防的方式肆虐华夏大地。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为当代最美的“逆行者”,赢得了人民群众普遍的赞誉和尊敬。相比往年,今年的医师节更显不凡,也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学锋在报告会上致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执甲、昼夜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前沿。”王学锋在报告会上说,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五百万泰州人民健康的同时,7批67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湖北、新疆。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据了解,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的战“疫”里,我市成为全省首个本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的设区市,也是全省首批所辖县(市、区)均为低风险的设区市,援鄂医疗队也取得医护“零感染”、诊护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的骄人战绩。

活动现场,不仅表彰了2020年度泰州市医德楷模,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记功、嘉奖。其中,集体记功有8个,集体嘉奖有16个,此外还有个人记功50人次、个人嘉奖100人次。常胜梅、臧大存、王学锋、缪云忠、全冬明、刘宏鸣等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医德楷模代表和疫情防控工作记功、嘉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他们颁发了荣誉奖牌和荣誉证书。

“泰州市医德楷模”是我市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每一名医德楷模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一面引领我们向真向善向美的旗帜。会上,医德楷模代表泰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长施娟、靖江市新港城医院内一科副主任钱林、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翟爱荣、泰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杨建功、姜堰中医院大骨科主任马林、泰州市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曹军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精诚大医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悬壶济世的职业精神,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国平、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严俊武在会上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泰州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各市(区)卫生健康委及二级以上医院主要负责人,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泰州市医德楷模代表和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集体和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泰州市医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