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马明龙出席镇江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1日 15:43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8月19日下午,镇江市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在镇江艺术剧院南山剧场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市政府副市长潘早云,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市委副秘书长谭坚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志伟,市卫健委主任胡云霞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马明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始终保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炽热情怀,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优良医风坚守初心、争得荣光、勇当先锋,共同打造健康镇江,奋力书写“三高一争”崭新篇章。
 

马明龙指出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医疗卫生体系,全市医药卫生事业取得明显进步。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家白衣执甲、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不愧为新时代最可敬的人。在大家身上,充分展现了崇高的医师精神,彰显了不惧艰险、迎难而上的非凡勇气,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大爱无疆、赤诚为民的博爱情怀。
 

马明龙强调

广大医务人员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必须落实政策,强化保障,营造环境,给予更大尊崇和更多支持,做到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加强人文关怀,合理落实好休息、后勤、激励措施,为医务人员减压力、减困难、减顾虑,全方位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依法维护医疗秩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医务工作成为令人尊敬、令人向往的职业和事业,让辛苦者心不苦,让流汗者不流泪。

 

 

马明龙指出

“三高一争”新征程上,人人都是主人翁、处处都要争荣光。作为全国医改先锋城市,我市广大医师具有率先领先的光荣传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抗疫精神,扮好生命的守护者、健康的保卫者、职业精神的坚守者这三种角色,在坚守中不断超越自我,用更多有血有肉的鲜活事迹、有声有色的生动形象,鼓舞全市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敢于藐视困难、善于迎难而上,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奋力书写“三高一争”崭新篇章。

表扬颁奖

大会对镇江市“十大医德标兵”和“百名医德之星”进行了表扬和颁奖。

“十大医德标兵”颁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龙为“十大医德标兵”获奖者颁奖

 

“十大医德标兵”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向四名援鄂医疗队长赠送全家福照片和抗疫音像制品

“百名医德之星”颁奖
 
市政府副市长潘早云为“最美基层医生”获奖者颁奖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为“公共卫生战士”获奖者颁奖


市委副秘书长谭坚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志伟为“杏林仁医”获奖者颁奖


市政府副秘书长薛国荣,市卫健委主任胡云霞为
优秀临床医师”获奖者颁奖

文艺表演

现场还以舞蹈、沙画、演讲等形式,表演了《请缨》、《侦查》以及《凯旋——我的战地,武汉!》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生动再现了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抗疫战场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市一院——情景舞蹈《请缨》


市口腔医院——歌伴舞《你有多美》

江大附院副主任医师、我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张建国

——演讲《我的战地,武汉!》



艺术剧院——歌伴舞《致你》


“健康镇江”跑起来


参会领导与受表彰医师合影留念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江大附院、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及东部战区总医院镇江医疗区、部分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受表彰医师及援鄂医师和护士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

 

供稿人:镇江市医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