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向南京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0日 16:08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全市实现93名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作出杰出贡献。7支医疗队、500多人第一时间火线驰援武汉等地,很多同志去时不知归期,回时请缨再战,逆行的背影成为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当天下午,我市举行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韩立明出席。 

张敬华在致辞中说,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防控进入常态化大背景下,与大家共同庆祝中国医师节,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今年以来,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生命筑起了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为全市实现93名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作出杰出贡献。7支医疗队、500多人第一时间火线驰援武汉等地,很多同志去时不知归期,回时请缨再战,逆行的背影成为抗疫前线最美的风景。广大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涌现出大批可敬可亲的英雄人物,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作出了南京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张敬华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付出的艰苦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彰显的崇高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全市上下要学习医务工作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的优秀品质、慷慨以赴冲锋在前的斗争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从抗疫斗争中汲取奋进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广泛宣传典型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张敬华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健康南京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夺取“双胜利”、建设新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张敬华、韩立明分别为第六届南京地区十佳医生、十佳护士获得者颁奖。活动中还表彰了南京市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工作者。舞蹈《最美逆行者》、儿童诗朗诵《我怕鼻子会变长》、原创歌曲《医无反顾》、歌曲《白衣长城》、抗疫话剧《鸽子》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热情歌颂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表达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战胜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受表彰的医务工作者,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市领导陈勇、杨学鹏、蒋跃建、郭腊军、朱晓琳,东部战区空军保障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东部战区空军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