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镇江市医师协会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年8月20日 18:47

镇江市医师协会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总结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深入贯彻《转发关于做好庆祝2021 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医务工作者的价值感和荣誉感,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打造一支有能力、有操守、高素质、群众满意的医师队伍,深入实施健康镇江行动,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社会氛围,镇江市医师协会组织了多方面的庆祝活动。具体汇报如下:

一、选树医师代表,展现正能量

推选“镇江市十佳医师”“镇江市优秀医师”,展现我市杰出优秀医师风采,为新时代医学人树立学习的榜样。由市、区各家卫生健康机构推荐出24位在医学一线工作的医德高尚、医术精湛,深受广大患者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在省、市内医学界享有较高威望,为我市医学学科建立、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的优秀知名医师,并通过组织异地医德医学界专家评审从优秀医师中推选出“镇江市十佳医师”。在健康镇江平台发布通告,并向各位获奖医师颁发证书及奖励金。

二、举行座谈慰问,予医师关爱

1.召开系列座谈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到卫生健康系统走访看望医卫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各级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全体医师和卫生健康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8月18日,马明龙书记在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医师座谈会,向全市广大医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我市慰问医师代表亲切会谈。

2.慰问医生送温暖。由各市、区卫健委,江苏附院、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本区域或本单位内家庭困难、参与援疆援藏援陕援外工作、本人或家属生病仍然坚持在临床一线工作和有一定影响力的离退休医师,市医师协会每位慰问医师发送了慰问信及慰问金,予以精神和物质上的关爱,以提高医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三、广泛宣传报道,引社会理解

7月中旬,通过下发文件和发布主题活动方案,开展优秀医师代表的推选;7月底,通过本地主流媒体、“健康镇江”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和12320微信等网络平台,以主题宣传和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展示优秀医师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镇江市医师协会

2021 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