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宿迁市积极开展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8月20日 18:52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宿迁市围绕“百万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的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医师节庆祝活动,以激励医师自尊自爱、奋发向上,促进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一、表彰一批优秀医师。
对全市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患者满意度高,有良好的群众口碑,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00名医师进行表彰。

二、慰问一线“白衣战士”。
8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薛启书、副秘书长张娟,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岩一行先后来到宿城区河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部分医师,并向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立足于本职岗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更多的贡献。



三、宣传医师先进事迹。
通过广播电视、新闻报纸、移动互联网、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对我市老专家、优秀医师、援宁核酸采样队员等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弘扬他们高尚的职业精神,让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医师的付出与贡献,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医师,在全社会广泛的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气氛。

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虽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如泗阳县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医院检查的孕妇,由当地医师穿着防护服,背着医学仪器上门进行产检,全力保障每一位孕产妇母婴安全;全市主动上门为149家企业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43836人次,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庆祝活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医师在疾病和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与贡献,促进了和谐医患关系的构建,也让医师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健康宿迁。

 

(宿迁市医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