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盐城市医师协会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

发布日期:2021年8月25日 19:42

为庆祝2021年“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精神,激发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热情,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浓烈氛围,我市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署,精心组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有关情况如下:

一、广泛开展宣传。一是以市医师协会名义向全市广大医师发出了慰问信。二是利用盐城医师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医师节”宣传海报,努力营造浓厚的尊医重卫氛围。三是盐阜大众报用两个专版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大力宣传广大医师驰援扬州的大爱坚守、敬佑生命的医路同行,以及关爱生命的平凡坚守。各县市区和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均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板报、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保护人民健康作出的卓越贡献,

二、重温医师宣言。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组织医务人员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增强医师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医务人员不忘初心,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三、走访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问了医师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各地、各医疗单位也组织了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活动。

五、组织系列纪念活动。一是召开庆祝医师节大会,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召开了庆祝医师节大会;二是组织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市医师协会联合市医学会举办了2021年健康科普秀比赛活动,来自全市的3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成绩前10的选手将参加9月份举办的年度决赛。市中医院举办了健康大讲堂,大力普及中医养生和保健知识,其他医疗卫生单位也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及自身特点,开展了医学科普和健康义诊等特色活动。

 

(盐城市医师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