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业基地举办 “超星杯”住培医师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年3月1日 18:00

3月1日下午,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业基地成功举办第二届“超星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专业基地主办,教育处协办,旨在培养青年医师的临床思维能力和实际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


 
10位2021级住培学员踊跃参赛,演讲内容涵盖新生儿、呼吸、消化、血液、心血管等各个儿科亚专科。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熟练展示临床所学,展现个人风采。
 

 
比赛邀请了教育处陆勤处长,医学研究中心季晨博主任,儿童保健科童梅玲主任、张敏主任、洪琴主任,新生儿科邱玉芳主任作为评委嘉宾,儿科住培基地带教老师及2022级儿科住培学员作为现场观众,对10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及打分。
 

 
各位评委老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对选手们的精彩的表现表示赞许,希望住培学员们能再接再厉,在日后住培工作中能多思多想,不断学习。同时儿科住培基地负责人,新生儿科韩树萍主任也对选手们寄语未来。
 

 

 

 

 

 

 
住培基地带教老师董小玥、晏路标、程佳指出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涵盖到不同的病种,表明儿科住培基地在不断壮大,日后加强对规培基地的建设,培养更优秀的住培学员。
 

 

 
2022级住培学员也纷纷发言,非常感谢住培基地提供这样的机会展现学员风采,并表示将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在培训中认真学习临床实践与技能,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最后,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2021级住培同学陈艳杰斩获冠军,各位评委老师为学生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医师执业成长、医学教育发展和我国医疗实际的必然需求。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联合南京市儿童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在儿童重症医学、新生儿、儿童呼吸、儿童内分泌、儿童神经、儿童消化等多领域对同学们进行临床教学和操作技能培训。导师们希望学员们要把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从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患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角度,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履行新的责任,提升自身阅历,增长自身才干。医院各部门也将深化沟通协作,共同做好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