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致敬医师节 | 见微知著 缜密寻踪——无锡市青年医师临床诊疗思维能力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8月18日 17:50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医师的临床诊疗思维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8月16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医师协会承办的无锡市青年医师临床诊疗思维能力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医疗卫生机构的23支代表队参赛。



比赛采用抽签的形式,各参赛队根据现场所抽取的病例资料、追问病史,综合考官给出的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回答病例诊断、诊断依据、鉴别诊断、诊疗原则及预后等内容。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无锡市人民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江阴市中医院、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无锡市锡山人民医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惠山区老年病医院、无锡新瑞医院、无锡怡和妇产医院、无锡市太湖医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临床诊疗思维能力是衡量医师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临床医师必须具备的一项基本能力。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围绕诊疗思维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提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医师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持续提升医疗质量,更好地为锡城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出席活动,市医师协会、市医院协会主要负责人,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各相关单位的评委专家、医师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市医师协会

编辑:戈鸣

审核:卫宣

发布:卫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