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年会及医师培训活动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3年7月26日 09:06

为规范年会及医师培训活动管理,提高活动质量和效益,更好地为会员服务,特此制定活动管理办法。

一、活动所指范围。系指由本会举办或承办的各类年会、医师培训、专题会及各类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等。

二、活动的计划。本会每年编制一次全年活动计划,由专科分会提出,经常务理事会通过后实施。如有调整须经本会领导同意并在下次常务理事会上报告。

三、活动举办形式。本会举办的活动由本会及相关分会主办,也可由相关单位承办或协办,由本会发活动通知,办事机构相关部门具体负责。承办中国医师协会或其它区域性活动,由本会与相关分会承办,由主办单位发活动通知。

四、活动的筹备。筹备工作以分会为主,筹备内容包括论文的征集与评审、印刷材料汇编、邀请与确认大会报告及交流人员、确认活动的时间与地点、组织参会人员、动员企业捐助等。活动的筹备工作应精心组织、认真负责、过细把握、抓好落实。

五、活动的质量管理。活动的内容要根据广大会员的需求,紧密联系临床医疗实践和医师需求,既要有三基本的内容又要传递最新科技信息,既要有理论知识又要介绍最新临床实践经验,将报告与经验交流结合,大会交流与现场演示结合,台上台下结合,使参会者得到启迪、指导、借鉴与鼓舞。每一次活动都要请参会者填写“江苏省医师协会协会活动评估意见反馈表”,以便发现差距,改进提高。

六、活动的会务管理。对参会人员热情接待,周到安排,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会议服务。开幕式要简化,活动日程要紧凑,不安排与会议内容无关的活动;活动场所不摆放鲜花,不设置拱门、气球;活动期间不举办宴会、不发纪念品、不组织旅游。

七、活动的经费管理。原则是“厉行节约、勤俭办会、以会养会、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经费来源主要是参会人员的注册费和企业捐助。支出主要是筹备和活动开展期间必须开支的费用。每个活动会前要有经费预算,会后要及时做好经费结算,经部门主任和分管秘书长签字确认后归档入账。

接受企业捐赠必须以协会名义进行,不得以专科分会或个人名义接受捐赠,捐赠财物必须由协会财务部门统一管理,按有关规定支出。

八、活动资料管理。活动结束后,本会办事机构有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填写“江苏省医师协会协会活动综合信息表”,经部门主任和分管秘书长签字后连同“活动通知”及“论文资料汇编”等一并交资料室归档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