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第三届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会议暨“麻醉学科在ERAS中作用”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4:54

      2017年12月24日,江苏省医师协会第三届麻醉学医师分会常务委员会议暨“麻醉学科在ERAS中作用”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会议开幕

 

      下午14点会议开幕仪式隆重举行,顾小萍教授担任此次会议的主持人,会议主席马正良教授携专家团:丁正年教授,杨建平教授,顾小萍教授,朱伟教授,曹君利教授,孙建宏教授,嵇富海教授,孙灿林教授,赵志斌教授,鲍红光教授,王志萍教授,顾连兵教授,杨建军教授,邵东华教授,高巨教授,宋杰教授,谢红教授,史宏伟教授,秘书王强等共同出席会议。

      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为麻醉学医师分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开始

      会议首先由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副会长孙建宏教授就2017年麻醉医师协会年会做了重要总结。他不仅从会议内容上概括了年会开展盛况,还具体介绍了参与会议的代表注册情况,从形式和内容上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圆满开展,并对未来的年会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随后,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会长马正良教授就分会2018乃至三年内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主要围绕江苏省基层麻醉医师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做了深入解读,指出计划的主要任务是:分级医疗制度、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临床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医疗服务、完善血液供应保障机制。

 

马正良教授提出,为深入贯彻计划的实施,江苏省麻醉学分会在未来三年将从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实施。

(一)建立培训基地,对培训基地要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

(二)精准对口帮扶,实现“走下去,扶上来”;

(三)加强麻醉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四)建立并完善基层麻醉医师在岗前培训和继续教育制度。

 

江苏省麻醉医师分会副会长及常委任务分工

 

      马正良会长同时就第三届江苏省麻醉医师分会的副会长及常委任务分工情况提出设想,在场的诸位常委对马正良会长的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各位常委的分工做了讨论,集思广益,提出了众多优良的的建议和思路,并对分工负责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会议决定:江苏省麻醉医师分会的副会长分工如下:

(1)医师队伍建设和调研(丁正年教授);

(2)媒体宣传及对外交流(朱伟教授);

(3)精准对口帮扶(孙建宏教授);

(4)基地建设和医师培训(顾小萍教授);

(5)医师科研能力培训(曹君利教授);

(6)法律维权、医师自律及青委建设(嵇富海教授)。

 

丰富文化生活,强化专业学习

 

      会议还强调:今年麻醉年会的“扬子江杯”规培医师病例演讲比赛和“人福杯”基地教师病例演讲比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广泛的好评。2018年这两场比赛仍将举行,并分苏南、苏北、苏中和南京四个片区进行选拔,每个片区选4-5名选手在江苏省麻醉医师年会上进行决赛。取得前三名的选手可以得到资助到国外进行短期参观学习的机会。

 

      马正良会长强调江苏省是羽毛球运动的强省,全国麻醉医师年会麻醉医师羽毛球比赛我们江苏要重视,希望各位常委积极发现新人,大家积极报名。过去几年孙灿林教授负责江苏麻醉羽毛球队的选手选拔、训练、比赛等工作,付出辛苦,成绩突出,2018年此项工作还请孙灿林教授继续负责

 

会议闭幕

 

      会议最后由江苏省麻醉医师分会委员、徐州市中心医院王立伟教授就2018年麻醉医师协会年会的会场情况做了具体汇报。各位教授对2018年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学术年会情况发表了意见。

      第三届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自成立以来的短时间内,已圆满举办了2017江苏省麻醉医师分会学术年会,同期成功召开第三届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本次常务委员会议的成功召开,更是明确了麻醉学分会的发展方向,相信第三届江苏省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马正良会长的带领下,各位副会长,常委,委员努力下创办出学科特色,愈发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