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月2日 11:08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省医师协会的郭兴华会长、王虹、方祝元、侯建全、高建林、韩光曙、刘彦群副会长及理事、各市医师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主持,郭兴华会长作了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郭会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我省围绕首个医师节庆祝活动,开展了一系列评优推荐和庆祝活动,组织了医师队伍的系列调研,积极展现了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认真办好专科年会,积极组织基层巡回讲学、帮扶活动,开展有益于医师身心健康的活动,服务医师的人文素养,促进了医师队伍业务水平的提升;积极开展医师自律维权,在苏南、苏中、苏北三个片区集中举行了“医师宣誓仪式”,提升了医师的职业形象,提升了医师行业的社会尊重度;稳步进行了二级机构的换届和新机构成立,初步形成医师协会特色,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已经积极地开展活动,成为新一批专业医师活动的平台;扎实推进住培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住培质量;遵循精干和规范的精神,加强办事机构建设等。

 

 
      2019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对医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医师行业相关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维权力度,继续开展医师宣誓活动,认真组织第二届“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师奖”的表彰评选,把评选作为激励和弘扬先进、展现和宣传医师风采的活动。三是积极推进具有医师行业特点的二级机构建设和管理,注重提高年会质量,提升活动内涵。四是扎实做好住院医师规培等毕业后教育工作,要全力推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医师定期考核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五是加强基层医师培训和慢病防控新技术推广,鼓励社会力量更多地参与医学教育、医生培训和服务基层的活动。六是加快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扩大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争取社会多种方式的支持,同时加强协会经费管理,通过这些措施增加经费来源,增加协会的办事能力,扩大为广大会员的服务,进一步发挥协会功能。

 


 
      郭会长最后指出在“健康中国”的大时代背景下,要求全省医师们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方针,深刻领悟和学习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精诚团结,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成绩,为推动我省医师行业的发展,提升医师队伍的素质建设,为我省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理事会通过了郭会长所作的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圆满结束。





 
供稿人:协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