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2019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3月25日 17:00

       3月21日,2019江苏省医师协会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年会在古都南京顺利召开。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肿瘤生物诊断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肿瘤科、老年肿瘤科承办,江苏省癌症医学联盟、江苏省康复医学会肿瘤康复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抗癌协会肿瘤复发与转移专业委员会协办。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会长束永前教授主持,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为年会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致辞

 
      郭会长提出医师协会是医师的行业协会,是医师自己的组织,是医生们的家!分会要牢记宗旨,团结带领全省肿瘤内科医师们一道,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肿瘤内科医师们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人民健康服务。
      本届年会突出了专科特色,并遵循肿瘤前沿与临床实践并重的原则,重点探讨肺癌、胃癌、肝癌等常见肿瘤为主的多学科规范治疗。年会在重视推广规范化治疗理念的同时,对肿瘤内科领域的最新进展及本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宏铭教授
      潘宏铭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胃癌免疫治疗的进展和展望以及如何改善我国胃癌治疗的现状。
 

刘宝瑞教授
      刘宝瑞教授讲授了肿瘤治疗性疫苗通过激活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具有高度特异性。它打破了传统上认为化疗抑制免疫功能,免疫疗法和化疗不能有效联合使用的观点,其应用前景令人非常振奋。
 

束永前教授
      对于肺癌的免疫治疗,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主任委员束永前教授有着独特见解,他认为,肺癌免疫治疗目前面临的问题就是敏感人群有效筛选,这个需要我们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的探索。
 

精彩讨论环节花絮
      随着会议的推进,在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总干事郭人花教授的主持下,王纯斌教授、蔡茂怀教授、王科明教授对生物学惰性实体瘤未来研究发展方向是什么进行了热烈讨论。
 

杨田教授
      临床研究已经成为肝癌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肝癌治疗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如何做好肝癌的临床研究?杨田教授给出了精彩答案。
 

朱孝锋教授
      朱孝锋教授认为,靶向免疫检查点的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研究是未来肿瘤学领域最有前景的研究方向之一。
 

潘跃银教授
      潘跃银教授就免疫治疗的现状与挑战做了精彩报告。
 

周彩存教授
      周彩存教授给我们带来了在EGFR敏感突变患者中二代TKI真实世界数据。
 

精彩讨论环节花絮
      讨论环节中,在张全安教授的主持下,王立峰教授、王清波教授、王锐教授就“PD-1的免疫治疗靶标研究对临床贡献与展望”、“PD-1与IPI单抗、分子靶向、化疗、放疗如何联用”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在讨论中不断碰擦出思维的火花,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年会盛况
      最后,大会主席束永前教授作总结发言,衷心感谢每一位与会专家对会议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希望大家携手并肩,共创辉煌,迎接美好的未来。至此,江苏省医师协会肿瘤化疗与生物治疗医师分会年会圆满收官!

 
(供稿人:江苏省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