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4月22日 13:00

      2019年4月13~14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承办的2019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年会在美丽的六朝古都——南京召开。
      13日上午大会开幕,开幕式由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总干事戴甫成主任主持,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林建主任、江苏省医师协会全钰平副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樊碧发教授出席致辞并作《中国各地疼痛科医师分会发展形势》主旨演讲。

 






江苏省医师协会全钰平副秘书长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林建主任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樊碧发会长致辞



 
      开幕式后随即开启上半场会议进程,由申文主任、谢荣主任、潘寅兵主任、陆丽娟主任、李昌熙主任、孙岩军主任分别主持。南昌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张达颖教授带来《疼痛科医师工作职责》专题讲座,南京总医院疼痛科金毅主任作了《鞘内药物输注治疗》专题讲座,华西医院疼痛科宋莉副教授作了《华西疼痛专科医师规培与专培》专题讲座,山东齐鲁医院疼痛科主任梁立双教授作了《山东省疼痛科医师培训工作》专题讲座,河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主任夏令杰主任作了《河南省疼痛科专科医联体实践》专题讲座。

 

 
      张达颖教授指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以及社会工作节奏的加快,慢性疼痛患者将急剧增加,疼痛科医师大有可为,介绍了疼痛科医师的必要技能和发展方向。

 

 
      金毅教授指出,鞘内泵的植入,疼痛科医师较之神经外科医师有天然优势,要有技术自信,并对鞘内泵植入的流程、适应症、禁忌症、不良事件的监测与处理、循证医学研究结合自身经验作了详细的介绍。

 

 
      华西医院疼痛科宋莉副教授介绍了华西医院疼痛科的住院医师培训与专科医师培训的制度体系,指出华西医院住培与专培制度由来已久,为鼓励带教老师的热情,专门制定了带教积分与奖金的换算制度,整个梯队建设充满活力。

 

 
      山东省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梁立双教授介绍了山东省疼痛科医师的培训工作,指出要规范培训、积极探索、发展疼痛、义不容辞、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河南省疼痛学会主委夏令杰主任指出河南省人口众多,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看病难问题尤其突出,疼痛专科医联体的建立,使河南省人民医院疼痛科与全省疼痛发展好的主要医院合作进一步密切,惠及基层老百姓。夏教授幽默风趣,充满激情,台下响起此起彼伏的掌声。


      13日下午,大会继续,各路高手纷纷登场,群贤毕至,高朋满座,精彩纷呈。


 


徐医附院袁燕主任作了题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的脉冲射频治疗”的报告。




市第一医院徐晨婕主任作了题为“超声引导下星状神经节射频治疗肿瘤化疗后神经痛”的报告。




昆山中西医结合医院曾涛医师作了题为“射频在昆山中西医结合医院疼痛科的应用”的报告。




常州二院张卫东主任作了题为“低温等离子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报告。




中大医院孙岩军主任作了题为“等离子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报告。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徐医大附院申文教授代表分会作了题为“江苏省疼痛科医师分会对射频核心技术在疼痛科应用的总评”的报告。

 


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王晓川医师作了题为“脉冲射频治疗膝骨关节炎”的报告。




苏北人民医院李昌熙主任作了题为“等离子核心技术在疼痛科规范应用探讨”的报告。




鼓楼医院槐洪波副主任医师作了题为“筋膜内神经射频热凝术治疗胸腹部疱疹后神经痛”的报告。



 
      江苏省医师协会疼痛科医师分会副会长、鼓楼医院陆丽娟教授受分会委托作了题为“江苏省疼痛科微创技术现状与展望”的报告,对省内疼痛科已开展的各项核心技术和适用技术做了全面介绍和评价。

 


鼓楼医院韩影副主任医师介绍了一例会阴痛患者曲折的就诊历程但最终得到较好治疗效果的疑难病例。




上海市疼痛分会副主委新华医院马柯教授作了题为“慢性疼痛的发生机制”的报告。


 
      14日上午,精彩继续......

 

 
      山东省立医院宋文阁教授作了“射频技术在疼痛治疗中的优势地位和应用体会”的报告,对射频技术在疼痛科的应用给与高度评价,认为是最重要的核心技术。是疼痛科初创时期第一需要的设备和技术。

 


徐医附院陈立平主任作了题为“孔镜技术治疗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报告。



 
      江苏省疼痛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疼痛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南京鼓楼医院陶高见主任作了题为“腰椎间孔镜技术应用体会”的报告。

 

 
      江苏省疼痛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新当选的副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黄莹副主任医师作了题为“三叉神经痛常见治疗技术精要及选择”的报告。

 

 
      江苏省疼痛科医师分会会长林建主任作了题为“疼痛科要有自己的基本药物”的报告,代表分会提出江苏省疼痛科基本用药的问题。

 


南京鼓楼医院陶高见主任也受分会委托作了题为“腰椎间盘突出症诊治述评”的报告。



 
东部战区总医院陈浩飞医师作了题为“吗啡联合右美托咪定静脉自控镇痛用于难治性癌痛”的报告。



 
      南京鼓楼医院宁本翔医师作了题为“氢吗啡酮治疗带状疱疹神经痛的临床疗效”的报告,这一由南京鼓楼医院疼痛科牵头的多中心已经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

 


南京鼓楼医院朱彤副主任医师作了题为“射频弯针在盘源性腰痛中的应用”的报告。




林建教授主持闭幕式,祝贺本次年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