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年会在苏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6月4日 14:09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6月1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分会主办,苏州市医师协会协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19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年会在苏州召开。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苏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秋生、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钱志远到会致辞祝贺。来自省内外各地的200多位骨质疏松与骨质疏松骨折防治领域专家、代表齐聚美丽的姑苏城,共享学术盛宴。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包括:北京协和医院李梅教授、上海瑞金医院刘建民教授、《中华骨科杂志》编辑部主任胡永成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医师分会副会长成金罗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范卫民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惠林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郭开今教授、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程黎明教授、上海华东医院程群教授、陕西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分会会长曾玉红教授;还有本届分会候任会长马超教授、副会长包丽华、王军、任天丽、冯新民教授等。
      会议期间,专家授课、委员报告、主持点评、场内问答、茶歇交流等多种形式、多种层次、多种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学术气氛热烈,与会者获益匪浅,大家对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骨折现状、防治进展、临床经验有了新的认识和新的启发。


 






 
      6月1日上午8时,年会主席、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分会会长徐又佳教授主持开幕仪式,他分别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外地受邀专家教授,以及参会委员、各市代表、苏州部分医院医生、护士、研究生、苏州部分社区医生等,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一一感谢。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先生致开幕辞。郭会长首先阐述了协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办会理念,阐述了医师协会各二级机构的重要价值,希望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分会组织医师认真开展医师协会的相关工作,在本领域取得新的成绩,最后,衷心预祝本次年会圆满成功。
 


 
      苏州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谭秋生致辞,对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苏州市在骨质疏松防治领域所做的工作和部分成绩。他指出,苏州市医师协会在骨质疏松防治领域取得的进步与业内专家的大力帮助、指导分不开,本次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医师分会年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苏州市骨质疏松防治领域的发展和提高。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钱志远代表本次年会的承办单位致辞。他介绍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基本概况,介绍了医院在骨质疏松防治领域开展的工作和部分成绩,衷心感谢省医师协会对分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衷心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对医院骨质疏松和骨质疏松工作防治工作的帮助,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年会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部分专家讲坛中,领域内的大咖们凭借自身多年的积淀,为参会者们带来一场场的精彩讲座,让人收获颇丰。
      李梅教授详细解读了最新版原发性骨质疏松症诊治指南。指南作为领域内的“金标准”,它权威、精确、内容丰富,再怎么被解读都不为过,她择其重点,详细解读,加深了与会者对骨质疏松症诊断和治疗的认识。

 


 
      范卫民教授分享了老年髋关节疾病治疗新观点。他指出,在当今社会老龄化的大背景下,老年髋关节病患往往合并有骨质疏松,所以在骨科解决髋关节疾病的同时,需要重视对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做到防患于未然。
 


 
      郭开今教授强调了骨质疏松性骨折在对骨折治疗后一定要加强骨质疏松的治疗,提高患者自身的恢复能力、预防再骨折的发生是我们应该重视的方向。
 


 
      杨惠林教授向我们分享了骨质疏松性胸腰椎骨折骨不连诊治的一些思考,展示了他对于骨不连诊疗的新见解,令我们受益匪浅。
 


 
      刘建民教授向我们讲解了糖尿病骨折管理的共识以及管理中重点关注的内容,提出现在正缺乏面向我国人民的专有的管理指南。
 


 
      曾玉红教授向我们举例说明了骨质疏松科对脆性骨折的诊疗思路,给予我们思路上新的开拓。
 


 
      程群教授给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活性维生素D在骨质疏松治疗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胡永成教授、程黎明教授、成金罗教授、马超教授作为主持嘉宾分别对讲着和问答环节进行点评、阐述、总结。
 




 
      接下来进入第二部分热点回顾。成金罗教授向我们总结了双膦酸盐的作用,在骨质疏松治疗及预防中的应用原则。
 

 
      马超教授告诉了我们在脊柱手术中骨质疏松治疗的策略,告诫我们在治疗中一定要重视骨质疏松的鉴别与评估,并在术后及时进行抗骨质疏松治疗。
 


 
   包丽华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一种新型活性维生素D(艾地骨化醇)对现有活性维生素D的优越性。
 


 
      王军教授讲述了阿法骨化醇对骨和肌双重的作用,强调预防骨松一定要重视预防跌倒。
 


 
      吴永华教授向我们展示了除钙和维生素D以外的维生素K对于抗骨质疏松的积极作用。
 


 
      简单而又营养的会场简餐之后,年会开始了下午的“委员论坛”。省委员们从骨质疏松症的规范化诊治、最新研究进展和热点问题辩论、疑难病例讨论等各方面入手,又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盛会为广大骨松领域的医师同道们开辟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广阔平台,与会专家们在会议中提出的新理论和新技术,加强了基础和临床的互动,增进了江苏省内外同道之间的沟通,共同推进了江苏省骨松防治的又一次大发展。愿我们借此契机,共同迈向骨松防治更美好的明天。
      在5月31日晚,会议同期召开了江苏省医师协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病症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会。

 




 
      会议由候任会长马超主持,会长徐又佳作年会筹备工作汇报,省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王跃代表省医师协会为委员颁发证书,到会委员分别发言。
 








 
(供稿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