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年江苏省医师协会地方医师协会秘书长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日 15:25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有关管理规定和文件精神,加强与各市医师协会的经验交流,2019年11月27日,首届江苏省医师协会地方医师协会秘书长会议在宁召开,全省13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代表及协会领导和各部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医师协会全钰平副秘书长主持。
      省医师协会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协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传达社会组织管理有关规定及工作要求。他介绍省医师协会成立于2010年1月23日,于2017年9月独立运行,是5A级社会团体,现有单位会员31家,个人会员3.8万人,设有7个部门,2个工作委员会,71个二级机构。自独立运行以来,向中国医师协会66个专科分会及专委会推荐390名全国委员;举办各类年会40场,下基层系列活动43场,服务1.6万余人次;开展师资培训班40期,服务4000余人次;评估督导国家住培及专业基地243个,进行全国住院医师规培“五个优秀”和全科医师“三个优秀”评选活动;进行全国人文爱心科室、医院,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白求恩式好医生,五洲女子科技奖,中国医师奖等中国医师协会奖项推荐;举行各地医师宣誓仪式9场;今年协会搬迁了新办公场所,为二级机构和地方机构的联系工作提供了方便。
      各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代表相继做了情况介绍,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南京市医师协会介绍了组织建设、医德医风等工作情况;无锡市医师协会成立最早,创有会刊,建有特色网站,承接了多项政府委托的转移职能;宿迁市医师协会于今年换届后独立运行,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淮安市医师协会分享了医师定考、继教、规培、平面媒体及工作群等经验;南通市医师交流了医师节庆祝活动方面的特色等。各市在加强医师队伍的管理,维护医师合法权益,为医师提供各种服务和搭建医师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方面做了交流,各市还交流了对于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挑战。
      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医师协会一是认真学习,把握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好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卫生健康和社会组织方面相关的方针和政策,把握工作大局方向;要从医师队伍的现状出发,把握协会的服务方向。二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要明确协会的定位,清晰自己的责任,积极主动承接政府在职能转移中的重要任务,不断加强协会的作用,提升协会在行业中的地位。三是积极开展活动,形成特色。各市要互相学习借鉴,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办出特色;要深入贯彻《中国医师宣言》《中国医师道德准则》,倡导广大医师遵守国家医疗卫生法规政策,科学行医、依法行医、文明行医、严谨行医;要继续举行医师宣誓仪式,进一步塑造医师队伍良好的职业形象。四是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秘书长要抓好制度建设,注意人才培养;要帮助会长把协会的规矩立好,要抓责任细化、奖惩细化、财务管理细化以及工作安排细化等;要学会策划;要积极筹措经费,按规用好经费;要跟业务主管部门、行业管理单位建立良好关系,进行协调沟通,要逐步把医师行业任务落到行业协会。
      会议取得良好效果。会议商定地方秘书长会议每年举办一次。

 







 
 
省医师协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