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第二届中国肝癌精准治疗高峰论坛暨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医师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日 11:34

      11月30日,2019第二届中国肝癌精准治疗高峰论坛暨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医师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肝癌诊疗界200余专家学者齐聚金陵,共话肝癌精准治疗。
 


 
 
      此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中心副主任浦立勇教授主持,论坛主席王学浩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教授、恒瑞制药公司董事长孙飘扬分别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教授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教授致辞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院士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胆中心
副主任浦立勇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汇聚肝胆外科,介入放射科,肿瘤科,感染科,病理科等多学科的专家,围绕中国肝癌规范化治疗框架下的精准治疗理念,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探讨。
      论坛主席王学浩院士表示,肝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由于我国地域广阔,各地区肝癌诊疗技术发展仍不平衡,进入21世纪以来,肝癌诊疗方法和模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新的方法,新的理念不断涌现。为提高我国肝癌的整体临床诊疗和研究水平,推广规范化的肝癌诊疗技术,在此基础上进行个体化精准治疗,2017年7月6日,由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50余家三甲医院的多学科肝癌专家共同倡议,在南京成立了中国肝癌精准治疗联盟。
      2018年12月12日,在王学浩院士倡议下,由江苏省多位肝癌专家发起,经江苏省医师协会批准成立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专委会。自联盟和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联盟学术委员和肝癌专委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广东、山东、江苏、河南等多个省市开展了一系列的“中国肝癌精准治疗专家万里行”学术活动,取得较好的学术推广的效果。在肝癌领域,以精准医疗、手术机器人、分子靶向、免疫治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理念迅猛发展,同时,国家的发展已进入重要的转型阶段,如何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在肝癌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是我们在这个新时代中的新担当。

 








 

      近年来,肝癌的系统治疗快速发展,肝癌治疗的理念也不断更新,局部治疗联合系统治疗的理念在本次大会上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如何合理,精准的采用这些方法,还需要更多的临床研究来证实。
      此次大会为全国肝癌诊疗界精英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分享前沿科研成果的平台,共享学术盛宴。希望通过精准治疗让肝癌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命。
      感谢在百忙之中莅临大会的各位专家、领导和为准备会议忙碌的会务人员,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再度相聚。
      论坛期间成立了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

 





 
(江苏省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