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谢谢您!医生——献礼8·19中国医师节 致敬白衣战士”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0日 15:35

2020年8月19日,全国的医生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为增强医生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褒奖医务工作者在此次战“疫”中的卓越表现,中国医师协会联合各地方医师协会共同开展“谢谢您!医生——献礼8·19中国医师节 致敬白衣战士”主题活动,为临床一线医生代表献上康乃馨和贺卡,表达对医师们的敬意,让医师感受节日的温暖。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国各省及直辖市近百家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涵盖包括基层医生在内的万余名医生。


 

8月18日,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副秘书长全钰平、王跃一行对在宁部分医疗卫生机构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援鄂医疗队队员进行了慰问,通过他们将节日的喜悦和对医师的敬意传递给全省广大医师。

受中国医师协会委托,郭会长一行冒着高温酷暑首先来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行了“谢谢您!医生——献礼8·19中国医师节 致敬白衣战士”主题活动,为医师代表送上了鲜花、节日贺卡等慰问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党委书记郭小明、副院长卢斌、陈明、沈杨、黄英姿、院长助理李澄以及院中层干部、一线医师代表共同参加了献花活动。
 

郭会长表示中大医院抗疫勇士在此次抗疫中表现突出,为抗疫作出了重大贡献,为江苏争了光。中大医院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都是冲在最前面,尤其是在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医师带领下,重症医学科发展走在全国最前列,重症监护团队也是国内一流的团队。重症医学科等高峰学科的发展也带动了整个医院的发展,郭会长对中大医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感谢省医师协会的亲切慰问,他表示疫情还未结束,中大医院将继续努力,为争取抗疫最后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在滕皋军院长、黄英姿副院长的陪同下,郭兴华会长、刘彦群副会长兼秘书长亲临重症医学科等临床一线,慰问在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感染管理科等医务人员代表。



随后,郭会长一行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一线医师,省人民医院唐金海书记、赵俊院长、薛明新纪委书记、副院长占伊扬、刘云、朱根、王晓东等陪同郭会长,向10位医师代表等献上节日的鲜花、贺卡等慰问品。


 

郭会长表示,中国医师节是国家设立的行业节日,体现政府对医师的敬重和关心,省人民医院有一支强大的医师队伍,承担着全省医疗卫生的重要任务,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冲锋在前,是派赴武汉最早、人数最多、撤离最晚的医疗队,受到了孙春兰副总理的表扬。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的时候,代表省医师协会向省人民医院医师们表示热烈的节日祝贺!对医师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医师们表现出的职业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省人医唐金海书记、赵俊院长表示感谢省医师协会长期对一线医师们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省人医医师工作的肯定,一定会将省医师协会的200份鲜花、贺卡和问候转达给全院临床一线医师代表,省人医一定会在上级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发挥省人医的功能,不辜负政府和社会的期望。

接着,郭会长一行来到江苏省中医院慰问抗疫专家,省中医院院长翟玉祥、医务处处长汤忠华等陪同。

郭会长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医师积极参与,在不同阶段都取得了成效,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江夏方舱医院为整个抗疫胜利作出了贡献,进一步彰显了中医在整个医学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医师节到来之际,向全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在抗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省医师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医师,做好各项服务。

座谈会上,翟玉祥院长就医院目前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抗疫医疗队员代表回忆了在援鄂、援委内瑞拉期间工作和生活的难忘经历,纷纷表示在国家需要时有幸投身抗疫战斗,自身也接受了锻炼和考验,今后将继续发扬中国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以赴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

郭会长一行向医院参与抗疫工作的专家送上了鲜花,向他们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最后,郭会长一行来到江苏省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公共卫生医师,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主任武鸣、副主任陆伟、纪委书记周永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郭会长向公共卫生医师代表送上鲜花和贺卡,他指出,省疾控中心在历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中,都是战斗在前,为江苏人民的健康默默的守护,特别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发挥了巨大作用,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战斗在抗疫各条战线的公卫战士们,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医防结合、群防群控,取得了新冠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最后他代表省医师协会向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
 





赠送中国医师节鲜花、贺卡以及省医师协会精心准备的节日贺卡、U盘。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