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8月22日 16:37

2020年8月21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本次会议,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换届的背景及筹备情况、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按照规范程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兴波当选现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马向华当选候任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孙子林、南京市第一医院马建华、南京鼓楼医院毕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鲁一兵、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陆卫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焦雪花当选为秘书,工作秘书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范庆涛担任。

换届会上,现任主任委员成兴波教授表示,糖尿病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出现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及衰竭。多年来,通过糖尿病防治“蓝光行动”等项目开展,使得糖尿病防治意识有所提高,糖尿病的控制率与以往调查基本持平,但仍需系统培训社区医生在糖尿病诊断、管理和治疗等方面具备必要技能和专业知识,以进一步提高糖尿病的控制水平。同时需加强多学科协调,扩大糖尿病医师队伍,建立合作性糖尿病防治工作组,建设规范化糖尿病诊疗中心,大力推进我省糖尿病诊疗规范化,这将是今后的工作重点。成兴波教授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省医师协会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在专委会平台上,共同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在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中共同发展,积极突破,更好地服务省内外患者及医师。

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代表省医师协会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与会委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前来参会。他指出,江苏省医师协会宗旨是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职能,加强医师队伍建设和管理,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职业道德,努力提高医师医疗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为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希望新一届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牢记协会宗旨,团结带领全省糖尿病医师,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提升执业水平与服务能力,将专委会打造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并希望专委会全体委员通过自身努力,培养成为三宽(眼界宽、胸襟宽、思路宽)四有(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医学专家。
 


 

会务组认真筹备、周密安排了本次会议,最大限度保证了会期防疫安全。

供稿人:江苏省医师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