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月12日 10:19

2020年12月31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换届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换届的背景及筹备情况、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会候选人组成。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经过民主选举,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刘超当选现任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孙子林当选候任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涛、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马建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华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施毕旻、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俞伟男当选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段宇当选总干事。南京市江宁医院杨昱委员兼任工作秘书。

现任会长刘超教授衷心感谢省医师协会、上届分会会长和委员们的信任,表示将团结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和全省同仁致力于我省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队伍建设、能力和人才培养,继续保持我省内分泌代谢工作领域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刘超教授强调第三届内分泌代谢科分会将继续秉承协会宗旨,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制定相关指南与共识;推行医师终身教育,特别注重培养基层临床医师的专科业务能力;加强专业领域工作和学术交流,举办有影响力的国内外学者广泛参与的国际性会议;同时注重临床实用型科学研究,特别是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开展;开设本领域的干部培训班,引导科室文化建设,培养科研思路;并注重医疗服务的文化传播,在重要的节日和节点组织科普和义诊活动等,进一步构建政府-医师-群众沟通桥梁,服务和惠及我省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和广大患者。在省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在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和全省同仁的积极努力下,新一届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一定会取得更好更大的成就。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刘彦群教授代表省医师协会祝贺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顺利换届选举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当选,并提出四点希望:首先,新一届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要打造学习型团队,临床医师需要终身学习,才能成为能看病,看好病的医学专家。第二,要定位为服务型团队,本专科分会所有任职都是兼职,需要极强的责任心和义务奉献的精神,把江苏省内分泌代谢事业做大做强是我们的最大驱动力,努力服务好广大会员、专家和全社会。第三,要创建创新型团队,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地学科带头人,包括多位管理学专家,要带领大家把握好方向,将内分泌代谢学科发展到新的高度。第四是要培养“三宽四有”型医学专家,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大家精诚团结,才能走得远,飞得高。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大家齐聚一堂共商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大事,使我们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和期待,祝愿大家在齐心努力下,不断提高我省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医疗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江苏人民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江苏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