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5月8日 17:38

2021年5月7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选举会议,介绍了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筹备情况、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会议依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及委员会领导班子。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黄英姿当选现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陈旭峰当选候任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刘松桥、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许红阳、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钧、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於江泉当选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刘松桥兼任学术秘书。

新任主任委员黄英姿首先对专委会的成立和省医师协会及委员们对她的信任表示感谢。她就江苏省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经过初期萌芽、困难和探索、进入蓬勃发展时期,目前仍面临专业团队建设不成熟,临床实战经验欠缺,专业知识技术培训数量和质量尚不能满足实际需求,以及资质准入及行业标准缺乏等诸多问题,强调成立专委会后一方面将促进体外生命支持技术质量标准制定,标准化技术推广实施,加强质量监督与控制;同时将组织开展技术交流、专项技术培训,推动学科发展;还将重视加青年医师队专业技术交流,促进全省体外生命支持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另外,专委会还将本省体外生命支持数据库建立及临床数据收集、填报作为一项专项工作,以实现资源共享,推动和扩大学科临床研究。总之,要发挥专委会的团队合作,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为省内各级医疗机构提供专家咨询指导及技术支持,解决全省体外生命支持治疗中的困难和难题,从而促进整体水平提高,推动江苏省体外生命支持技术水平新发展,引领国内体外生命支持治疗水平新突破。

江苏省医师协会刘彦群副会长对江苏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示祝贺!他感谢各位奋战在一线的医师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赞扬医生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和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并对第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要加强江苏省体外生命支持治疗队伍的建设,切实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三宽四有”型人才,将首届委员会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为不断提升急危重症病人体外生命支持技术进步,提高专业学术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