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5月21日 18:10

2021年5月20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江苏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成立会议。作为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要发起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郭宏骞教授简要介绍了我省率先成立医学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的背景和筹备情况。陈军主任介绍了首届专委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会议依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医学机器人首届专业委员会及其领导班子。经过民主选举,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泌尿外科郭宏骞当选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吴延虎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王军起、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史加海、江苏省中医院普外科江志伟、江苏省肿瘤医院胸外科李明、东部战区总医院泌尿外科葛京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普外科陈刚委员兼任专委会秘书。专委会工作秘书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泌尿外科邱雪峰博士担任。

新任主任委员郭宏骞主任感谢省医师协会的信任和委员们的支持。他表示,首届专委会将在省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努力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形象;规范医师行为,维护医师权益;并积极推进医学机器人专委会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扩展医学机器人在外科领域的应用及研究,努力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科内和学科间的临床研究,促进我省医学机器人外科事业的发展。

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衷心感谢医学机器人首届专委会全体委员积极参加协会工作,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医学机器人专委会这样一个全新的集体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和研究型”的临床专业团队,同时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成长为“思路宽、眼界宽、胸襟宽”和“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三宽四有型”医学机器人外科领域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