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换届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6月24日 11:00

2022623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江苏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换届选举会议

会议开始,由病理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分会委员会会长张智弘教授对第三届委员会3年工作进行总结,第三届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围绕江苏省医师协会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依托江苏省病理质控中心和高校平台,做了大量工作:召开江苏省病理科医师年会、承办2021年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年会,加强病理科医师的培训、学科建设,提升行业水平;加强与行政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改善病理学界现状;面对疫情,江苏省病理人与同道们同心同德,共同战疫。在医师协会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病理人的同心奋斗下,完成了分会任期内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了全省病理学科的发展。

会议接着进行换届选举,陈军主任介绍了病理科医师分会换届背景及筹备情况、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依照程序,会议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及委员会领导班子,扬州大学附属医院丁永玲当选为会长,江苏省人民医院张智弘当选为前任会长。经民主选举,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凌川当选为候任会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刘慧、江苏省中医院章宜芬、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章建国、东部战区总医院饶秋当选为副会长分会总干事由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张丽华委员兼任

新当选会长丁永玲主任感谢病理科医师分会各位委员的信任,同时深感肩负责任的重大,相信新一届委员会在协会的领导下,依靠全体委员,围绕医师协会的要求,能够担负起学科质量管理和技术规范的重任,继续团结带领全省病理医师,为病理科事业及专业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她表示,将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加强医师培训与考核工作,特别是亚专科培训,不断提升病理科医师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第二,着力基层病理,发展基层病理,提高基层病理水平;第三,做好病理科普工作,让社会了解病理,理解病理,改善医患关系,维护病理医师的合法权益;第四,密切联合省医学会病理分会、抗癌协会病理分会、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学会、中西医结合学会病理专委会、病理质控中心等,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差异化工作。发挥好病理科医师分会平台作用,促进病理发展,病理医师分会是病理科医师之家,分会将继续在医师各项权益保护方面开展积极而有效的工作,为病理科医师服务。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代表江苏省医师协会对新当选委员以及分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病理科医师分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牢记医师协会的宗旨及目标,充分发挥医师协会的职能。病理诊断是金标准,需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持续提升病理科医师能力,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病理团队,增强服务意识,人民健康服务;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将病理科医师培养成为具有“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等优良品质的“三宽四有”型医学专家;开展分会活动,加强学术交流,团结同志,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涌现杰出病理专家,为江苏病理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