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委会暨外科临床研究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年3月26日 17:33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委会暨外科临床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24年3月16日在苏州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陈卫昌教授、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受邀出席会议。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总干事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杨力教授主持开幕式,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秦磊教授致欢迎辞,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徐泽宽教授以及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卫昌教授分别作会议致辞,陈会长在肯定外科医师分会已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外科医师分会未来的发展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现任会长徐泽宽教授的带领下,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也一定会取得更大成绩。开幕式后,两位协会领导与第四届外科医师分会全体参会委员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环节邀请了多位专家围绕协会会的工作开展和进一步发展以及临床研究的相关问题作了精彩报告。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前任会长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普外科主任管文贤教授和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秦磊教授共同主持,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从最新的协会开展工作相关指导性政策和建议方面,并作题为《医师协会简介及相关工作要求》的报告。随后,徐泽宽教授根据刘会长的指示精神和工作建议,和与会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的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外科医师分会后续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会长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锡虎教授和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军教授共同主持,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仇毓东教授从临床研究的可行性与创新性,以及伦理相关问题作了题为《外科临床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理论原则》的精彩分享。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蒋奎荣教授和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陈钟教授共同主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张华教授从临床研究机构的角度出发,围绕临床研究开展的一些相关细节操作问题,作了题为《临床研究的常见问题与质量控制》的主题报告。

江苏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蒋鹏程教授和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汤黎明教授共同主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傅峥峥教授结合本院国家级优势学科血液科的临床研究实践,作了题为《浆细胞疾病学科建设和临床研究》的分享。

参会专家对四个主题报告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临床研究研讨会后,进行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现任会长徐泽宽教授就刘会长带来的相关工作要求指示精神,提出了分会相关工作纪律、开展学术会议、青年专家委员会及相关亚专科学术专业工作等多方面的设想和建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徐会长提到的分会开展工作的相关想法,同时也提出了诸多积极务实的建议。在协会及领导指导下,通过新一届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秉承协会宗旨,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和专业交流,注重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外科医师分会自身建设和管理,搭建好高质量学术交流和临床技术推广平台,进一步加强基层继续教育,共同促进江苏省外科事业的发展,更上新的台阶。

 

会议最后,徐泽宽会长表示,期待第四届外科医师分会全体委员精诚团结、砥砺前行,带领全省所有外科医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外科医师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扩大学科影响力,在高质量医院发展中发挥出更好的作用,为推动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全委会暨外科临床研究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

(江苏省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