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扬帆书院”暨江苏省十三市“慢病全程管理”骨科城市直通车•南通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4月30日 13:59

       2019年4月27日,“扬帆书院”暨江苏省十三市“慢病全程管理”骨科城市直通车•南通站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主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参会医师85人,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刘璠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范卫民教授、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崔志明教授、苏北人民医院冯新民教授、泰州市人民医院阚广玉主任等省内骨科领域专家莅临指导。
      本次会议由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冠华教授主持,刘璠教授、范卫民教授、崔志明教授致辞,“扬帆书院”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进展,随后进行学术讲座环节。

 

徐冠华教授主持



刘璠教授致辞



范卫民教授致辞



崔志明教授致辞



项目介绍



分享环节


 
      本次学术讲座邀请五位专家分别从创伤、脊柱、关节等不同角度介绍了骨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慢病疼痛管理,同时设置疑难病例分享环节,内容丰富详实,贴合临床热点。
      刘璠教授首先就《中国骨质疏松骨折的治疗现状》展开讲座,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经验及启发并提出更好的治疗意见。


 

刘璠教授



范卫民教授

 
      范卫民教授分享了《关节软骨损伤的治疗》,从指南出发,结合临床文献的分享,对骨关节炎的阶梯治疗进行了解读,并对临床常用的治疗药物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比较。

 

崔志明教授



冯新民教授



阚广玉主任

 
      崔志明教授以《老年骨质疏松性胸腰椎骨折的外科治疗及相关问题》为主题,对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如何进行外科干预及其手术机制做了介绍。
      冯新民教授分享了《多模式镇痛在局部麻醉椎间孔镜手术中的临床应用》,镇痛效果良好,不良反应发生率较低。
      阚广玉主任介绍了《富血小板血浆的临床应用》,让在场的青年医师对富血小板血浆的应用有了更好的认识。
      最后,来自泰州市人民医院关节科的姜海涛主任和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科的孙郁雨主任分享了两例疑难病例,引发现场参会医师的激烈讨论。


 

姜海涛主任



孙郁雨主任


 
      本次会议加强了南通、扬州、泰州地区骨科领域医师间的交流,为骨科同道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