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年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年会报道之闭幕篇

发布日期:2019年8月1日 10:37

       7月27日,2019年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年会在南京圆满闭幕。本次大会邀请省内外近百名专家同台授课,吸引近千名重症医护同胞参会学习。
 



 
      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邱海波教授以“初心•温度”为主题做出重要演讲:“对一个ICU医生来说,不要忘记你要干什么,同时要让ICU温暖一群人,温暖我们的病人,温暖我们的病人家属,温暖这个社会,同时也要温暖我们自己。我们要为自己骄傲,这个社会也会为我们喝彩!”

 












 
       大会共设三个分会场,内容包括学术讲座、规范培训、辩论竞赛、人文关怀。众多大咖授课数十场,传道解惑;莘莘学员竞赛激辩,各展身手。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重症大咖以临床问题为基本,通气血流、氧气分布运输回顾ARDS的发生发展;从心脏负荷变化推敲容量支持;从各脏器疾病发展探讨器官支持时机,引起学员的一次次掌声与喝彩。重症ABC回顾病理生理及监测技术,夯实临床基础。学术新秀从数据处理到人工智能,利用R语言为学员绘制了大数据未来的蓝图;一步步讲解了如何从临床问题启发基础研究,如何用基础研究回馈临床问题;深入浅出讲解统计方法,带我们领略了大数据的魅力。


 





















 
      大会召开数场临床思维及三基基础竞技。首届重症核心技术TTT培训比赛拉开了竞赛序幕,四支队伍强强对决,团结应战,突出了重症教学的高水平与好风采。精彩“芬”呈病例大赛从临床病例入手,讨论镇痛镇静的评估与应用...“学三基”重症医师争霸赛场面激烈,各个队伍各展身手刀剑争锋,从基础抢答到实践操作再到临床决断,各个方面锤炼优秀的重症医务工作者。“王牌对王牌,热点争辩”学习热点研究质疑经典理论优化临床实践。

 








 
      为关注医师健康,大会在27日晨举办“一跳倾心”跳绳比赛。现场高手如云,主任领队,各医院重症医护积极参与,带给大家增加体育锻炼、增强团队实力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大会前,江苏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委员会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上重点回顾了协会的主要工作和未来的发展计划。成立青年委员会,筹备优秀重症青年骨干。
      相约明年南通见。


 




 
(供稿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