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不忘妇产科医者初心 牢记维护妇幼健康使命——2019中国妇产科医师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8月8日 10:34

      盛夏的金陵,热情似火,一如2019中国妇产科医师大会上欢腾的气氛。“他们身着白衣,用双手托起了中国初升的‘朝阳’。”8月2-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师协会协办,江苏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9中国妇产科医师大会在南京召开。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能让孩子有妈妈,让丈夫有妻子,全家人都能拥有一个圆满的家,这是一直激励我40多年做妇产科医生的初心。”大屏幕上,一名今年获得“林巧稚——妇产科好医生”荣誉称号的医生讲述了自己多年的从医心得。一段VCR之后,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队伍建设、学术交流、自律维权、人文教育、才艺展示”。20字概括了丰富多彩的大会内容,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妇产科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及法律界代表近5000人参与其中。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朱兰教授、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程文俊教授主持。

 


郎景和院士致开幕词
 
      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会长、北京协和医院郎景和院士在开幕词中表示,习总书记曾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主要标准。而维护妇幼的健康,就是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的重要任务和方向。在过去一年中,分会在这方面作了很多工作。分会特别重视推行妇产科诊疗的个体化、人性化和规范化等方面的工作,已制定和发表近百个有关妇产科疾病的诊治共识、规范和指南,并组织专家到各地宣讲。此外,分会还积极开展对老少边穷地区的医疗援助工作,送医、送药、送温暖,践行“一带一路”的宏伟规划。郎院士指出,新的一年分会的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让分会成为妇产科医生温暖的家,有人才有家,国强家兴旺,家和万事兴。

 


张雁灵会长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和南京市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较快的一个省份与城市。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发展以及基层卫生工作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经验。南京是六朝古都,曾名为金陵,还有一个名字叫建康,在建康举办健康的会议意义非常独特。中国的妇产科领域交流工作正逐渐走向国际,受到国际上的认可,希望分会在郎景和院士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做好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工作,让中国妇产科医师与世界妇产科同道们一起,为世界妇女的健康保健工作保驾护航。

 

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致辞


 
      江苏省医师协会郭兴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充分展示了妇产科医师队伍的特点。大会邀请了许多国内外著名的妇产科专家介绍其新理念、新成果,江苏省同行也将报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分享诊疗经验。希望与会代表能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协作,进一步提升江苏省的妇产科临床诊疗水平、科学研究理念及学术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

 

沈洪兵校长致辞



唐金海书记致辞

 
      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也对大会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会上表扬了中日友好医院卞美璐、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曹斌融、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黄荷凤等21位荣获“妇产科好医生·林巧稚杯”荣誉称号的专家。

 


 
      COGA会旗的交接仪式也于当日举行,2020年中国妇产科医师大会将于2020年8月在广西南宁举行。

 

专家风采


 
       随后,学术报告专场开启,郎景和院士、ACOG John J Sciarra教授、Douglas Laube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士、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黄荷凤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邓利强主任、新加坡李建威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朱兰教授等专家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8月3日,精彩仍在继续,各分论坛的内容精彩纷呈。其中母胎医学论坛、生殖内分泌论坛、人工智能宫颈癌论坛、妇科肿瘤论坛等分会场,场场爆满,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目光。此外,关于妇产科医师的身心健康问题在本次大会上也受到了众多参会者的重视。8月4日,产科急症、妇科病理、快速康复、肿瘤筛查等10个分会场人头攒动,参会者热情依旧。
      三天,一个主会场,数十个分会场,数百名知名专家,几乎涵盖了母胎医学、妇科肿瘤、生殖内分泌等妇科领域的所有热点内容,数十场精彩讲座,此外,还有妇产科医师优秀论文报告、壁报展及优秀论文评选、疑难病例讨论及专家点评、妇产科热点问题辩论赛、“无影灯下的风采”——精彩手术视频展播等特色专题以及妇产科医师才艺展示,包括文艺表演、摄影书画、著作展等,无不展示着妇产科医师的独特风采。
      参会者中有奋发向上的青年医师,也有在妇产科领域深耕多年的权威专家,还有身怀六甲,行动不便,仍然坚持来学习的医生。这些人组成了妇产科领域的中坚力量。他们积极向上、不甘落人后的学习态度正是妇产科医师这支队伍生生不息、欣欣向荣、越来越强大的原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