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2019年江苏省第八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3:57

      2019年10月25日-26日,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承办的江苏省第八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科带教师资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开班仪式由南京江宁医院医务处杨旸处长主持,江宁医院丁政院长致辞,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委员会急诊科专家组组长许铁教授通报了急诊科带教师资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并对学员做了相关要求,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兼毕业后医学教育部主任齐学进莅临培训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作为江苏人他对江苏省医师协会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中做出的成绩感到高兴和自豪,他认为江苏的“住培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希望江苏省医师协会能总结提炼出“住培工作的江苏模式”。
     160余位来自我省各住培基地的急诊科主任、教学秘书和骨干带教老师参加此次师资培训班。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致辞并作主题讲座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作主题讲座



南京江宁医院丁政院长致欢迎辞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许铁致辞并作主题讲座


 
      中国医师协会齐学进副会长做了题为《瞄准问题、聚焦难点——持续改进全面提升住培质量》的主旨报告,齐会长就当前我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建设的主要成绩、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突破短板,提高质量建设的指导思想以及抓好质量建设的主要举措,他提出:只要把住培作为医院的基因改造工程,形成文化、医教相融、全员参与、持续改进,一定会收获带教质量与医疗质量双提升。

 


 
      江苏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作《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师》的主题讲座,从“人品、医德、知识、经验、思维、情商、创新、健康”八个方面对我们临床医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我们老师为我国住培事业培养一批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合格临床医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许铁教授作“如何发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主导作用”专题讲座、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建荣教授作“如何培养急诊科住院医师临床思维”专题讲座、东部战区总医院聂时南教授作“急诊专业人员的基本能力要求”专题讲座、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任国庆教授作“规培教学中人文关怀和沟通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淮安第二人民医院杜叶平教授作“规培教学中人文关怀和沟通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南通大学附属医院黄中伟教授作“MDT加强急诊科住院医师思维的培养”专题讲座、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宁教授作“如何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教学查房工作”专题讲座、泰州市人民医院顾彬教授作“导师制在急诊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的作用”专题讲座、南京市第一医院秦海东教授就典型病例的教学查房进行了幽默风趣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班聚焦现阶段急诊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如何做好带教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探讨学习交流相关的解决措施。
      参加培训的各位带教老师认为: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非常务实,受益匪浅,也深切感受到现阶段国家对急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并希望在以后的带教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带教老师。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考核。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