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月6日 11:24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在南京召开。省医师协会的郭兴华会长,王虹、方祝元、徐开林、滕皋军、侯建全、刘彦群副会长及常务理事、理事、各市医师协会负责人、各二级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主持,郭兴华会长作了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


 
 


 
        郭会长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我省围绕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开展了一系列评优推荐和庆祝活动,增强医师荣誉感和使命感;二级机构相继开展具有医师行业特色的活动,机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促进了医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在不同地区举行医师宣誓倡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行业自律和维权力度, 实践医师崇高职业精神;扎实做好毕业后教育工作,召开医师定期考核座谈会,推动医师电子化注册和定期考核工作,认真落实政府委托的各项工作;加强基层医师培训和慢病防控新技术推广,做好健康科普宣教工作;把握协会发展方向,自身建设得到加强等。


 



 
        2020年的工作重点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二是持续推进二级机构建设与会员管理,坚持规范运行,要提升活动内涵,突显医师协会行业特色。三是加强毕业后继续教育培训,继续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四是抓好医师定期考核,完善医师考核管理制度,保障医疗安全。五是常态化推进自律与维权,要将维权与自律相结合,加强执业医师保护。六是宣传倡导医学人文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组织开展江苏省第五届“优秀基层医师”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基层医师队伍建设。七是调动医务人员参加健康知识普及活动的积极性,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把科普宣教活动的数量和覆盖面再提高一步。八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改进服务流程,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从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


 



 
        郭会长最后指出我们要肩负起更多的行业责任,医师协会要听医师讲话、为医师说话、帮医师分忧、促行业自律,要承担起更多政府委托的任务,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创新服务,大力实施医学人文精神培育,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为人民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理事会通过了郭会长所作的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圆满结束。






 
(江苏省医师协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