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最高礼遇送别!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首批710名战士启程返苏

发布日期:2020年3月18日 10:59

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3月17日,江苏省有6支医疗队710名医务人员从武汉返回江苏。

告别时刻

谢谢你们

曾为湖北拼过命!

交警列队,敬礼送别!

17日中午12点,9辆大巴车载着首批返程的江苏医务人员驶向机场。



江夏区的交警列队敬礼,对医疗队员致以最高敬意。沿途,各交通要要口,交警同样敬礼送行。



在临别之前,医疗队员还与交警合影留念,一位交警对医疗队员说,“感谢江苏医疗队,在最艰难的时候赶来,帮了武汉,帮了江夏。”在汤逊湖桥上,交警列队停车,站成一排,向医疗队的车辆敬礼送别。这一刻,大巴车上的医疗队员们不禁潸然泪下。“再见!”“感谢英雄的武汉,感谢英雄的武汉人民!”医疗队员们纷纷打开车窗,向交警告别、向武汉告别。







自武汉疫情发生来,江苏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要求,迅速派出医疗人员支援武汉,1月25日,第一批江苏医疗队14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1月28日,第二批江苏医疗队139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据统计,江苏先后派出2802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分驻武汉、黄石,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是最早到达湖北的医疗队之一,也是全国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省份。

此次返苏医疗队,包括第一批、第二批、第五批、江苏省中医队、紧急救援队、重症护理队,支援医院包括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经济开发区大涧口方舱医院、江夏区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方舱医院。

至3月17日

各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数十天

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53天

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奋战50天

17日上午,返程医务人员踏上返程。在武汉市江夏区中信广场,武汉本地医护人员赶来送别,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江苏医务人员依依不舍,相拥道别,不少人落下眼泪。



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三病区护士长吴爱喜抱着江苏省海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周蓉,泪流满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吴爱喜说,一大早听说江苏医疗队的医护要走,她脱了护理服就来到酒店。

“在隔离病房并肩作战了一个多月,很感谢也很舍不得,在病房只能看到彼此的眼睛,脱了防护服,一个都不认识,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找到熟悉的战友。”吴爱喜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3月17日中午12点

江苏返程医疗队员出发赶赴武汉天河机场

从江苏飞赴武汉的四架飞机也已经待命

待710名医务人员登机后

四架飞机将启航返苏

 

此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

3月17日

共有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

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

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与子同袍!

告别前,江苏医疗队队员赠送武汉战友文化衫

3月17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中百广场上,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给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赠送“与子同袍”文化衫。这些文化衫,都是由江苏队员们亲手涂鸦,希望赠送给他们所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战友们,为他们添衣,让爱在武汉与江苏人民间相互传递。

据了解,这些“与子同袍”主题的文化衫赠送活动,由武汉志愿者徐敬阳发起,这是一项“同袍计划”志愿活动,他们在文化衫上请武汉市民绘画涂鸦,并赠送给帮助武汉的人留念。

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徐州市中心医院重症三区护士长王志栋留意到相关信息后,主动联系“同袍计划”活动发起人徐敬阳,申请了50件空白版“与子同袍”文化衫,邀请队友一起在文化衫上涂鸦并转赠给所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战友们。

王志栋还专门设计一个LOGO,代表江苏、江夏一家亲,共同抗疫。他说:“和支援的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一起工作了近50天,在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过来的,建立了很深厚的战斗感情!所以我想设计一个LOGO,以后大家一看到这个图案就想到一起战斗的日子和一件件感人的事情!”

拥着文化衫合照的,还有一对“母子”。

母亲是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倪宝红。儿子是江苏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无锡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90后护师程浩然。两人在同一病区工作了近50天,感情非常深厚。倪宝红说,自己第一眼见到程浩然,就觉得他长得和自己的儿子很像。程浩然也亲切地叫倪宝红“倪妈妈”。

这件文化衫程浩然绘制了一个多小时,“‘与子同袍’就是说我们是一家人,今天我们要回去了,想让妈妈来收一下衣服,也希望妈妈要保护好自己,虽然现在是阶段性的胜利了。”听到程浩然这么说,倪宝红眼眶湿润了,“谢谢儿子大老远来武汉支援我们,你们真的很辛苦,也来了很多天了,我们很感动。

白衣战士,辛苦了!

谢谢你们,平安回家!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