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信有嘱托 信有方向 信有力量——全国住院医师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年3月26日 15:21

全国的住院医师们: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住院医师同广大医务人员一道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医师的良好精神风貌。令住院医师们倍受鼓舞、倍感温暖的是,2月21日、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先后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邃,内涵深刻,指路定向,语重心长,是对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褒奖,更是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鼓励鞭策。习总书记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青年医务工作者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

在此,中国医师培训学院向全国的住院医师们发出倡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精神,牢记嘱托、凝聚力量、践行初心、不辱使命,全力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

一、情系祖国、服务人民,为党和人民的健康事业甘于奉献

住院医师是此次战“疫”中的重要战斗力量,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年轻医务工作者,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奉献出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二、慎终如始、不怕困难,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瞬息可变,防控松懈不得,在踏踏实实地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你们要扎扎实实地提高临床诊疗能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向此次抗“疫”中英雄的前辈们、老师们学习,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现在,正是疫情决胜的关键时刻,你们还需要继续保持防控状态,和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全面胜利。

三、苦研医术、修炼仁心,做有温度的好医生

肆虐的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的曙光即将到来。住院医师要做到退“疫”不褪色,始终保持和发扬疫情期间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作风,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恪守医德,精益医术,慎思笃行,用温度传递力量,用博爱诠释使命,在搏击风雨 中锻炼成长,在历艰克难中淬炼成钢!

 

中国医师培训学院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