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感谢有你!“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上演

发布日期:2020年5月16日 16:21

5月15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文旅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

演出以舞蹈、歌曲、音诗画、情景讲述等艺术形式,呈现我省抗击疫情一线特别是支援湖北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向以2820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为代表的“最美逆行者”表达崇高敬意与慰问。

为表达对白衣天使崇敬之情,江苏大剧院特地铺上了红地毯,设立致敬牌,并以一整面英雄榜,展示2820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姓名。



“汉江淼兮,黄鹤杳兮……国有战兮,壮士征兮。佑我同胞,护我社稷……”演出开始,音诗画《逆行者之歌》以宏阔豪迈的吟咏,将观众的思绪带回2020年初。青年舞蹈家刘迦领舞的《火速集结》,演员海清、侯勇讲述的《苏医生的故事》,李奕洁、周东亮、陈澄、李政成、孔爱萍等五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联唱的戏曲《眷江城》,以及群舞《青春河——最美90后》,小品《战“疫”之家》等节目,多方面展现了疫情暴发后,我省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斗风貌,颂扬了他们不畏艰险的工作态度和精湛高尚的医术医德。











歌曲《我相信》《与阳光同在》、云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朗诵《中国力量》等节目,展现了8000多万江苏人民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在江苏与湖北两个战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领域的战斗中努力交出合格答卷。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周桐淦、祁智、韩青辰等江苏作家代表也在现场抒怀中表达了对白衣勇士的感激与崇敬之情。









多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登台演出,以朗诵表演《若我归来》,抒发了江苏医务工作者“国有难、召必至、战定胜”的家国情怀,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崇高精神。

晚会在歌唱家殷秀梅《中国一定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晚会情感浓烈、感人肺腑,艺术家用精湛的艺术表演,向医务工作者表达了崇高敬意与慰问。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正厅级)徐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等领导出席慰问演出。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活动。

本次演出由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江苏大剧院承办,演出实况将于5月16日16:00在江苏卫视播出,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也将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