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大爱无疆,大爱有“疆”!江苏与新疆并肩抗疫!

发布日期:2020年7月29日 14:24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指派,7月27日中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南征北战”的“战疫玫瑰”杨毅从江苏南京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指导新疆新冠肺炎救治工作。此前,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瑞强已先期抵达新疆。

4月14日,作为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杨毅刚圆满完成省内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任务,又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奔赴黑龙江,后又转战吉林。如今,她又踏上去往新疆的征途。离别之际,同事们依然是那句:“注意多加防护,等你早日凯旋。”话语虽简单,却蕴含着万千嘱托。
 
 
7月18日晚,转战湖北、黑龙江、吉林,鏖战139天的抗疫名将,全国著名重症医学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派,抵达新疆乌鲁木齐,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与临床救治工作。
7月22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指派,曾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成员援助湖北109天、被称为“重症八仙之一”的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再次出征新疆。他说:“我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
 

7月18日18时,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21人带着70多件医疗设备和试剂抵达乌鲁木齐。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此次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选派的队员是来自江苏省20家三甲医院的精兵强将,其中12名队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同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到达驻地后,来不及多做休整,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一行赶往国际医院,考察核酸检测实验室准备情况。

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领队、江苏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许斌介绍,当时原有的一个微生物实验室是非标准的PCR实验室,必须对它进行改造——安装传递舱。在院方帮助下,仅用了两个小时就安装好了,保证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在7月19日23时,可以开展样本的标准化检测。

为了保证效率,江苏省核酸检验检测队采用四班倒工作制,确保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工作。“队员们进去后,要待到换岗时才能出来,对身体的承受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为了保证队员们的身体健康,我一般会在队员工作4小时30分时提醒他们准备换岗,但是队员们都想尽量多做些检测,通常都会工作6个小时。”许斌说。

虽然实验室内有空调,温度控制在20多摄氏度。但是,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依然非常闷热。队员们出来后,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浸透。许斌说:“我们与新疆同行并肩作战,只要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致敬!

愿早日平安凯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扬州网、新疆日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