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8月3日 10:34

2020年7月30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本次会议,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会议,介绍了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及筹备情况、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按照规范程序,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春风主任当选现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殷敏主任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肖永龙主任、南京脑科医院张宁主任、东部战区总医院罗伟主任、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钱炜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吴拥军主任当选为秘书。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沈赟主任为工作秘书。

成立会上,首届主任委员刘春风教授提出,睡眠医学是一个多专业交叉学科,更是一个新兴的边缘学科。睡眠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尤其是一些睡眠少见病发病人数也不断增加。睡眠医师队伍水平提高是精准治疗、提高诊疗水平最有力的保障。加强多学科协调,扩大睡眠医师队伍,建立合作性睡眠工作组,建设规范化睡眠中心,大力推进我省睡眠疾病诊疗规范化将是今后的工作重点。刘春风教授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感谢省医师协会领导的关心和指导,希望能够在此平台基础上,共同促进学术交流合作,在临床诊疗和基础研究中共同发展,积极突破,并更好地服务省内外患者。

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代表省医师协会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与会委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前来参会。他指出,睡眠医学是一门交叉学科,主要覆盖睡眠的生物学机制、各类睡眠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临床评估、诊断、治疗及预防等,是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和发展睡眠医学是保障全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他对第一届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医务工作者勇担重任,牢记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义;二要团结带领全省从事睡眠医学工作者,牢记宗旨,加强医师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医师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三是团结带领全省的睡眠医务工作者,把睡眠医学团队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四是积极开展分会活动,积极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会务组认真筹备、周密安排了本次会议,最大限度保证了会期防疫安全。

供稿:江苏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