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8月4日 16:54

2020年7月31日下午,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南京顺利举行。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候选人参加本次会议,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出席会议。

 

省医师协会会员部陈军主任主持会议。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介绍了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陈军主任介绍了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资格审查和委员候选人组成,按照程序进行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当选现任主任委员,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马朝群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陈明教授、苏北人民医院副院长潘云龙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患沟通办孙春明主任当选为秘书。

新当选主任委员刘云教授表示,新成立的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将在江苏省医师协会领导下,与其他专委会相互支持、互为补充,多方面整合省内医院管理资源,对医疗机构医疗风险管理的工作模式、管理手段等实现不断创新与落实;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注重平台发展与人才队伍建设,将通过政府层面、医院管理层面,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医疗质量与安全标准化的风险管控。

省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群教授代表省医师协会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与会委员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前来参会。他指出,必须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医师职业道德、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弘扬人道主义的职业精神,提升医师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他对第一届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提出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所有委员共同努力,积极开展分会活动,积极创新开展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把医疗风险管理团队打造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团队;二是勇担重任,牢记使命与担当,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成为“三宽(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四有(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型人才。

 

会务组认真筹备、周密安排了本次会议,最大限度保证了会期防疫安全。

供稿:江苏省医师协会医疗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