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江苏省第二届鼻内镜基础技能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1:09


 

2020年10月16日,江苏省第二届鼻内镜基础技能培训班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江苏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分会主办,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承办,KARL STORZ公司协办。22名来自全省各地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年轻医生接受了为期一天的鼻内镜临床通用技能模拟操作训练,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殷敏主任医师、陆美萍主任医师全程指导学员,内容包括常规内镜器械的识别、内镜下手术器械精准分离和抓取操作练习、动力系统的安装及精确切割和刨削操作练习、内镜下开辟入路和精准分离抓取练习、内镜下动力系统模拟去除鼻息肉练习、内镜下手术器械和动力系统模拟鼻颅底练习。培训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多,学员们在认真听课、专心操练、仔细揣摩、互相讨论中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我国开展鼻内镜手术至今已逾25年,鼻外科学得到了快速发展,培养规范化操作的临床医生是持续化、优质化发展的需要,更是医疗安全的需要。江苏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分会会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程雷教授表示,医师分会将逐渐完善层次化的培训体系和准入标准,为各级医院和科室培养优秀人才,进一步推动江苏省鼻内镜外科技术的健康发展。 
 

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