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登陆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

用户名或密码不能为空! 用户名或密码错误!

“扬帆书院”暨江苏省十三市慢病全程管理城市巡讲·苏州站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3月17日 11:48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2021年3月7日,苏州市血液净化专业全体委员会暨“扬帆书院”江苏省十三市慢病全程管理城市巡讲·苏州站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师协会、苏州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医学会谭秋生秘书长莅临指导并致辞,江苏省人民医院邢昌赢教授等10余位苏锡常肾内领域专家出席参加。

本次会议由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陈强教授担任主持,谭秋生秘书长、陈强教授致辞并召开苏州市血液净化专业全体委员会,随后进行学术讲座环节。

本次学术讲座邀请四位专家分别从疾病管理、指南文献解读、临床药物特点等不同角度介绍了CKD-MBD最新的研究进展及慢病管理相关内容,同时设置疑难病例分享环节,内容丰富详实,贴合临床热点。

邢昌赢教授首先针对《CKD-MBD早期达标》讲题进行讲座,分享了江苏省人民医院在实际工作中治疗CKD-MBD的经验,并提出合理控制iPTH在靶目标范围内,能够让患者更早获益。

陈凤玲教授分享了《选择性VDRA的心血管获益》,结合影响心血管事件的因素,从临床透析患者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到选择性VDRA的心血管获益解读。
 

刘同强教授分享了《帕立骨化醇在中国的真实世界应用》,通过DOPPS研究解读,从新型药物的使用、更严格的靶目标控制、早期干预对国内SHPT管理的思考等方面,对帕立骨化醇在中国的真实应用情况做了客观分析。

郁丽霞主任分享了《浅谈CKD-MBD》,回顾发病机制与综合管理理念,并结合个人在临床中的体会,让在场的各位医师对CKD-MBD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的吴文慧医生和常熟市中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朱莺主任,分别分享了两例经典病例、引发现场点评专家的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加强了苏州、无锡、常州地区肾内领域医师间的交流和互动,为肾内与血液净化领域医护人员提供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